关于召开‘中德先进制造技术论坛’的通知

发布者:张晓帅发布时间:2015-06-29浏览次数:1524

 

关于召开“中德先进制造技术论坛”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高端装备制造业是国家重点发展的重要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我国高端装备的制造技术发展和创新能力提高,加强与德国先进制造业的技术交流,拟于2015628日至30日,在上海召开“中德先进制造技术论坛”,现将研讨会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

主办单位:上海理工大学

上海科学技术开发交流中心

       协办单位: 上海机械工程学会

       演讲嘉宾:

       德方专家介绍:

U. Heisel教授

德国斯图加特大学(Uni-Stuttgart)机床研究所(IfW)所长、国际生产工程学会(CIRP)会员。曾任德国Werner & Kolb机床公司设计部主任,从事加工中心和柔性制造系统的开发。主要从事并联运动机床、高速切削机床、轻结构机床、木加工机床、机床动态性能和热性能等方面的研究。

 

R. Gadow教授

德国斯图加特大学(Uni-Stuttgart)陶瓷零件制造技术研究所(IKBF)所长。曾担任Haldenwanger工程陶瓷公司、Balcke-Durr公司、Babcock-Borsig 公司、Euroflamm公司新材料开发部门的负责人。主要从事陶瓷机械零件制造和质量控制、陶瓷材料喷涂技术在汽车发动机中的应用等方面的研究。

 

Mathias Liewald 教授

斯图加特大学冲压工艺研究所所长。曾担任戴姆勒公司高应力材料设计生产组长, Gebr.Wackenhut GmbH公司生产厂长, ThyssenKrupp Nothelfer GmbH公司厂长,副总裁。主要从事冲压工艺、模锻成形、板材成形技术等方面的研究。

Eckart Uhlmann教授

弗劳恩霍夫产品系统和设计科技所所长,同时兼任柏林工大机床及工厂管理研究所所长。曾担任柏林工大机床及工厂管理研究所科研总工程师, Hermes Schleifmittel GmbH & Co公司副总裁。主要从事微细加工、难加工材料加工技术等方面的研究。

 

Dirk Biermann 教授

多特蒙德大学切削加工研究所所长。曾担任AVL SCHRICK GmbH公司加工经理, 以及该公司副总裁。主要从事切削加工技术方面的研究。

 

Peter Martin 教授

汉堡应用科技大学航空汽车工业生产和管理研究所所长。曾担任汽车行业生产工程师,生产工程咨询公司首席执行官,DURAG Holding AG公司首席执行官。目前兼任INNOSIRIS GmbH ATH Aircraft Technics HAM GmbH公司首席执行官。

 

Walther Maier 先生

斯图加特机床研究所机械设计部部长。曾担任卡尔斯鲁厄市教育委员会主任,卡尔斯鲁厄Vogel Industrie公司生产经理。

 

中方专家介绍:

天津大学  黄田教授

西安交通大学 梅雪松教授

西北工业大学 张卫红教授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何宁教授

上海理工大学 丁晓红教授

上海航天复合材料技术中心 郭金海博士

中航复材制造公司  卓鹏工程师

 

二、会议议题

会议主题:绿色轻结构制造与设计技术

会议将邀请德国斯图加特大学机床研究所、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金属切削研究所、柏林工业大学机床及工厂管理研究所、多特蒙德工业大学切削加工研究所、汉堡应用科技大学等德国学者专家,以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天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及行业龙头企业和研究院所的学者专家做专题报告和技术交流。

会议结束后,还将于71日安排德国专家与企业及高校进行技术交流与合作交流,有意愿交流的代表需在回执内予以说明,否则不予安排。

 

会议主要内容:

   复合材料的制造工艺

   通过轻结构科技提高资源利用率

   智能机器系统

   新材料的加工工艺

   加工工具的优化

   轻质结构材料的设计原则和理念

  精密机床设计与制造技术

   节能高效和轻质结构

三、会议日程:

2015.6.29上午:主题报告和交流

下午:主题报告和交流

2015.6.30上午:主题报告和交流

下午:主题报告和交流

 

四、会议地点:

上海技贸宾馆(上海市中山西路1525号,近徐虹中路)

五、参会人员:

国内从事轻质结构材料加工、先进制造技术的企业以及高校研究人员。

六、报名办法:

请按附件要求填写参会回执,并于65日前以邮件方式返回会务组。

本次会议收取会务费1000/人,差旅、住宿费用自理。

七、会务组联系方式

上海理工大学:

回执联系人:张晓帅 陈蕾 电话:021-55270456 传真:021-55270456

Email jxxy2015@usst.edu.cn

地址:上海市军工路516号上海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200093

上海科学技术开发交流中心

食宿联系人:袁光怡 郭晓琳

电话:021-24197973,24197823 传真:021-54258586

Email:yuany@1525.sh.cn

地址:上海市中山西路1525号技贸大厦903室 邮政编码:200235

 

0一五年五月六日

 

 

 附件:关于召开‘中德先进制造技术论坛’的通知.pdf(有公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