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开展2017-2018年度课程教学优秀奖评选通知

发布者:刘婧峥发布时间:2018-11-26浏览次数:393

上海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开展2017-2018年度课程教学优秀奖评选通知

为落实学校做精品本科,争一流学科,创百强大业的目标,激发广大教师教育教学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不断提高我校本科教学质量和水平,根据《上海理工大学课程教学优秀奖评选办法(试行)》和(上理工[2014]164号)和本科教学教师激励计划的相关精神,学校决定组织开展2017-2018学年课程教学优秀奖评选工作,结合机械工程学院的实际教学情况和特点,制定本细则。

课程教学优秀奖奖励原则:奖励具有先进教育教学理念,教学水平高,教学效果好,从事本科一线教学的教师。

 

一、申报基本条件:

1.符合文件规定评选基本条件:按要求参与教师坐班答疑和校内自习辅导工作;

2.教学效果优秀,当学年学生评教成绩位列本教学单位参评课程的前40%

3.当学年讲授本科课程(不含实践类课程)学分不低于4学分。

4.当学年无教学事故。

5.实验教学岗位的教师:教学效果优秀,教学评价好;当学年讲授本科实验课程学分不低于4学分(其中不含毕业设计、毕业论文、毕业实习及校外实习类课程);当学年无教学事故。

二、实施细则:

1.综合考虑教师的教学态度、课程参评人数、所授课程的课程类型等,鼓励投入精力多,工作量大,课程教学质量优秀的教师。

2.学院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已通过专业认证,车辆工程专业通过专家组考查,申报课程教学优秀奖的老师,应在课程教学中体现工程教育认证OBE的教学理念(教学实施、教学方法、教学手段)。

3.学院组成课程教学优秀奖评选小组,由评选小组对各位申报老师的申报材料进行评审和答辩,其中上课工作量占25%。上课的质量优秀占50%,教学态度和教学成果占25%

三、课程优秀奖设一等奖和二等奖2个等级,本年度学院共有12+1(实验室人员)个名额。

四、1126日前将将个人填写的《上海理工大学20172018学年课程教学优秀奖申报表》交学院教务办,1129日学院将对申报者进行答辩。学院将按照得分高低对申报者进行排序,对获得前12+1(实验室人员)名的申报者公示并向学校推荐。

五、本细则由学院课程教学优秀奖评选小组负责解释。

机械工程学院

20181123

 

 

上海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课程教学优秀奖评选小组

组长:

 

 

 

 

组员:

丁晓红

张振东

仲梁维

孙立

 

张永亮

孙首群

麦云飞

朱文博

胡育佳

 

刘建国

王新华

袁庆庆

 

 

 

褚超美(督导)

樊堂堂(督导)

 

秘书:

董汭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