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及交流活动

发布者:姚晟靖发布时间:2019-01-22浏览次数:782

118日,学院于243会议室举行了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学院评审及交流活动,活动由学院科研院长汪中厚教授主持。学院邀请了王书文、卢曦、林献坤、夏鲲等多位资深教授及系主任对今年拟申报教师的材料进行了评审,与各位教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学院科研院长汪中厚教授首先强调了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对教师,尤其是新进青年教师的重要意义,随后他总结了学院2018年基金申报时的经验教训,动员大家在假期中集中精力把本子修改好。

已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的刘银华、高佳丽、沈凯三位老师进行了经验分享。刘银华老师建议申请书中附上的论文不要太宽泛,论文内容要与研究内容紧密相关,推荐了科学基金共享服务网、小木虫、牛人基金申请书等资源网站;高佳丽老师逐条讲解了申请书的专家评审意见,重点介绍了科学问题的描述及内容安排;沈凯老师对技术路线规划等问题做了深入讲解。

随后今年拟申报基金的张东东、叶卉、蒋会明、郭淼现及与会的多位青年教师介绍了自己的申报材料,各位教授就申报材料中的关键科学问题的构建、参考文献的来源、申报题目的表述、文中配图的布置、申报学科的选择等内容进行了点评与讨论交流。

很多年轻教师表示,这次活动收获很大,对今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撰写工作更加有信心了。相信本次评审及交流活动对我院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成功率的提升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活动现场

交流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