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撰写交流活动

发布者:姚晟靖发布时间:2019-03-04浏览次数:335

为提高学院教师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的撰写质量, 22226日期间学院各系分别组织本系已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教师或其他具有经验的教师,开展形式多样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撰写交流活动。

交流活动中每个项目负责人分别就申请书要求的各个部分内容进行了汇报,各位专家结合自身丰富的科研经历和基金撰写经验,对项目的科学问题和各个细节逐一进行了指导,从题目凝练、摘要撰写、立项依据分层次、创新性、科学问题的阐述、技术路线的逻辑性、实验方案合理性以及编制经费要点等,都提出了中肯的、针对性的修改意见。申请人认真听取并记录了专家建议,并就一些关键性的问题与专家进行了较深入的探讨。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能提高项目申请教师的申请书撰写能力,同时也是一次探讨科学问题、交流互动学习机会,对提高教师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性基础研究能力、提升学院学术氛围、促进学科发展都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