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六届“上理杯”工程制图技术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刘婧峥发布时间:2019-03-08浏览次数:1216

各位同学:

秉承教育部“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的发展战略,积极响应学校打造“精品本科”建设的号召,以高等院校在校大学生的工程师能力及技术的培养为基础,以先进成图技术为核心,为铺垫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特举办第六届“上理杯”工程制图技术大赛。

举办工程制图技术大赛,有助于提高学生对工程制图课程的学习兴趣,掌握先进的制图技术,使教学与训练有机地结合起来。通过大赛,为获奖同学们提供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的绩点,也为参加上海市“上图杯”先进成图技术大赛,以及全国“高教杯”先进成图技术大赛选拔优秀的人才。

一、         竞赛内容:(手工绘图,笔试,附样卷供参考)

1.     求解物体的第三视图(包含截交线、相贯线)

2.     求解物体的剖视图(包含全剖、半剖);

3.     根据物体的立体图和尺寸,画出三视图。

二、         竞赛日期:201932215:00~17:00(周五)

三、         竞赛地点:军工路1100号第二和第三阶梯教室同时进行。

四、         参赛人员:在校大学生,工程制图能力较强的学生

五、         竞赛工具:铅笔、橡皮、三角板、分规和圆规。

六、         禁止事项:考场规则同期末考试闭卷笔试,否则竞赛成绩无效。

七、         报名时间:201938日起,截止时间320日。

八、        报名须知:

报名请加群,群名:“制图校赛报名群”,群号:“576919886”。报名时注明:学号、姓名、学院、联系方式(手机号)

九、        获奖:对获奖学生将在网上公布获奖名次,并颁发校级获奖证书。


附件:关于举办第六届“上理杯”工程制图技术大赛 - 样卷.doc


 

                      上海理工大学教务处主办

                    机械工程学院、基础学院承办

                                201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