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机械工程学院“产业技术学院”招募实习生

发布者:刘婧峥发布时间:2020-06-22浏览次数:613

机械工程学院产业技术学院招募实习生

 

机械工程学院围绕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政策,依托行业和企业,校企合作成立了产业技术学院。通过“产业技术学院”的建设,培养具有扎实的机械设计、制造和控制基础理论,又掌握实际应用技术,可从事机械装备和系统的设计制造、新产品研发和企业管理,具有创新意识及国际视野的高级机械工程技术人才,助推“中国制造2025”战略计划的实施。通过两年的实践,“产业技术学院”模式得到了校企双方的高度认可,现在“产业技术学院”开始面向大三学生提供实习岗位,入选学生将获得以下机会:

1)双导师联合培养制度

获得校内和企业的双导师共同指导,结合校内导师的理论教学和企业导师的实践经验,帮助学生夯实理论基础并紧跟行业发展趋势,实现毕业即能胜任实际工作的无缝连接。

2)获得直接参与企业实际课题的实习机会

直接参与到企业正在进行的实际研发或技术攻关项目,并获得有薪实习的机会,得到“产业技术学院”企业导师的精准实践指导。表现优异的学生将优先获得实习企业的就业资格。

3)在企业进行毕业设计(论文)

由企业导师根据企业实际情况拟定毕业设计题目,并经学院毕业设计工作小组研究确定后派学生进驻企业开展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学校导师和企业导师共同培养和指导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毕业答辩有企业导师参加。

附表1为产业技术学院合作企业提供的实习岗位列表,有意愿申请加入产业技术学院的学生请填写下表“产业技术学院实习岗位报名表”,并在一周内发送至邮箱cyjsxyusst@sina.com,报名截止日期2020629日,随后企业将安排面试择优录取。

 

机械工程学院

2020年6月22日

附件:2020年机械工程学院产业技术学院实习生招募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