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中国-德国先进制造技术研讨会”的通知

发布者:lg发布时间:2016-05-24浏览次数:2113

 

各有关单位:

先进制造是我国十三五规划重点发展的支柱性产业。为促进我国先进制造技术发展和创新能力提高,加强与德国先进制造业的技术交流,拟于2016530日至31日,在上海召开“中国-德国先进制造技术研讨会”,现将会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上海市机械工程学会

承办单位:上海理工大学

全德华人机电工程学会

二、会议内容

会议将邀请6位全德华人机电工程学会特聘专家和上海电气集团专家就先进制造技术前沿问题做专题报告和技术交流。德方演讲嘉宾及主题如下:

张式程:汽车轻量化技术及其发展趋势

工学博士,德国某著名汽车集团研发中心研究员、高级研究员,全德华人机电工程学会主席、哈尔滨工业大学客座教授、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客座研究员、全球汽车精英组织副主席。技术专长为汽车轻量化及CAE技术、汽车疲劳耐久性和被动安全性以及焊接结构设计与安全保障。发表50 多篇学术论文、获多项专利、多次获得集团奖励。

袁华:提高制造工艺水平,增强企业竞争能力

工学博士, 全德华人机电工程学会机械制造特聘专家、同济大学客座教授、合肥工业大学客座教授,德国中欧工业技术咨询公司总经理兼首席咨询顾问。在机械制造领域兼具深厚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二十多年来,广泛研究了欧美工业发达国家机床、精密夹具和工业自动化产品的原理、性能和应用,密切关注国际机械加工领域的发展动向,积极推进中德两国技术领域的交流和合作。

罗本进:自动变速箱技术分析及发展趋势

工学博士, 全德华人机电工程学会副主席,汽车动力总成及自动变速箱特聘专家、德国某著名公司高级系统工程师,侧重自动变速箱系统的研究和产品开发,拥有多项职务专利。

姜雷:计算流体力学软件的开发应用及难点

博士, 全德华人机电工程学会专家,任某著名轴承电机集团研发高级工程师,有多年的软件开发和电机新产品的前沿研究经验,并申请获得14项国际专利。

陈路:京六对减排及在线检测OBD系统的挑战

工学博士,全德华人机电工程学会理事,全德华人机电工程学会汽车发动机控制系统技术特聘专家,德国斯图加特某著名汽车零配件系统供应集团任发动机电控部任产品研发高级工程师和技术项目经理,在从事新产品的前沿开发,重点为汽车发动机电控系统、尾气处理及OBD功能开发并有十多项专利。

郭子牛:德国现代制造企业研发创新的方法和案例

全德华人机电工程学会理事兼机械与能源工程部部长,航空发动机技术特聘专家,德国航空发动机公司研发高级工程师及项目负责人, 主要从事压气机,涡轮机,发动机试验平台的研发,解决加工制造产业化过程中发生的问题,参与欧盟启动的“净洁天空”计划下的绿色航空发动机重大项目,协助中国民航总局作公司产品适航审查。

 

三、会议日程:

2015.5.29下午:德方人员接机

2015.5.30 上午:主题报告和交流

下午:主题报告和交流

2015.5.31 全天:上海电气集团参观(临港新城)

   

四、会议地点:

上海理工大学图文信息中心第一会议室

 

五、参会人员:

高校研究人员、企业技术负责人等。 

 

六、报名办法:

请按附件要求填写参会回执,并于515日前返回会务组。

本次会议不收取会务费,差旅、住宿费用自理。

 

七、会务组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晓帅

电话: 021-55270456

传真: 021-55270456

Email jxxy@usst.edu.cn

通讯地址:上海市军工路516号上海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200093

 

附件:参会回执

 

 

0一六年四月二十日

 

附件:

“中国-德国先进制造技术研讨会”参会回执

单位名称

 

地址

 

邮编

 

参会人员

姓名

 

职务/职称

 

性别

 

手机

 

电话

 

传真

 

邮箱

 

姓名

 

职务/职称

 

性别

 

手机

 

电话

 

传真

 

邮箱

 

                 

注:请填写参会回执,于515日之前以邮件方式返回会务组jxxy@usst.edu.cn

会议通知201604.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