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举行2020年度暑期教师科研能力提升系列活动

发布者:姚晟靖发布时间:2020-08-11浏览次数:261

为了提高机械工程学院教师的科研创新能力,进一步激发创新创造潜力,促进各位教师间的学术交流,推动学院科研工作发展。暑假期间学院举行了2020年度暑期教师科研能力提升系列活动。

 

活动一:新进教师科研能力提升研讨

学院科研院长汪中厚老师首先介绍了近几年学院青年教师的科研情况,为加快推进学院师资队伍建设步伐,加大高层次后备人才的培养力度,建设一支师德素质优、业务水平高、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足的优秀青年教师队伍,鼓励新进青年教师积极申报学校、上海市以及国家的各项科研项目。

学院邀请了已获上海市青年科技英才扬帆计划资助的黄甲老师和已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的郭淼现老师做了经验分享及互动交流。通过交流与会青年教师对两个项目的申报特点有了清晰认识,能把握答辩PPT的编撰重点和难点,对评委的关注点有所了解,有力助推各位青年教师成功申报人才项目。

 



活动二:科研专题讲座

学院邀请了李强副教授做了以“如何撰写高水平论文”为主题的讲座。

整个讲座,李老师结合自身研究方向用深入浅出的语言,介绍了发表高水平论文的写作思路和方法,阐述了论文发表流程和注意事项,最后结合这几年自己已发表的论文和与会老师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引起了在座老师的热烈反响,会场气氛热烈,参会教师的科研热情空前高涨。

通过此次讲座,学院青年教师了解到更多的写作技巧,有利于提高科研选题和论文投稿的质量,对个人科研能力提升提供了有益的帮助。

 

学院邀请了资深教授郑松林老师以“科研之路”为主题与青年教师一起探讨如何做好科研工作。

郑老师从意识、精神、氛围、环境、积累、反思6个方面,将自己多年的经验融入其中,与在座的青年教师娓娓道来自身的科研经历、感悟。鼓励大家积累厚实的科研基础,希望日后能有引领科学发展的创新。

相信通过本次暑期教师科研能力提升系列活动的开展,会对各位教师的成长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