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教授赴昆山企业进行校企对接活动

发布者:姚晟靖发布时间:2020-10-27浏览次数:413

在学院袁媛书记、院长李郝林教授的关心支持下,科研院长汪中厚教授的具体指导下,展开了一次机械学院教授和昆山企业对接的活动。该活动由本学院老师、江苏科技镇长团成员、目前在昆山市花桥经济开发区科技局挂职副局长的陈龙老师具体组织。赴昆教授团成员主要有仲梁维教授、张建平教授。

在前期对企业需求和合作意向进行深入摸排的情况下,1023日,教授团赴昆山与多家企业进行了产学研对接,花桥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参与了企业走访。上午,仲梁维教授走访了苏州诺克汽车工程装备有限公司、昆山正工模具有限公司2家企业,分别就智能辅助设计模块化开发、方向盘模具制造与设计技术的技术需求进行了深入探讨。中午教授团拜访了花桥科技局。下午张建平教授走访了苏州健微工业技术有限公司、维信诺2家企业,并分别就LED集成电路产品协同创新平台、发光电子器件寿命加速老化测试系统等需求进行了深入探讨。

对接交流中,专家教授介绍了上海理工大学的产学研合作情况,并详细介绍了自己的研究领域与专业方向。诺克汽车、正工模具、健微工业、维信诺对各自的研发需求进行了详细介绍。校企双方进行了深入的技术探讨,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通过此次对接,上海理工大学教授的科研成果得到了很好的展示与推广,从而能深入更好更快地服务地方经济。昆山企业也可以借助上海理工大学的优势学科与人才资源,助力企业攻克技术难点、突破瓶颈,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a46a1b36d63cdcd7a5533dbc6d367c3

诺克2

正工2

健微

a647194d58185aa9f32d02caa6ebf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