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专家团赴昆山进行技术对接

发布者:姚晟靖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252

115日,在学院袁媛书记、院长李郝林教授的关心支持下,在昆山陆家镇、花桥科技局的热情邀请下,机械工程学院组织了专家团赶赴昆山进行技术对接。赴昆专家团成员主要有汪中厚教授、姜晨教授、钱炜副教授、麦云飞副教授、陈龙副教授。昆山陆家镇、花桥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全程陪同了专家团的对接活动。

上午,专家团走访了大同齿轮厂,大同齿轮(昆山)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 由来自台湾的企业家创办,公司致力于齿轮行业的创新与发展,致力于大型液压马达齿轮、油泵齿轮及汽车变速齿轮的研发、设计与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汪中厚教授代表专家团汇报了机械工程学院的科研概况,并且详细讲述了齿轮设计与制造方面的研究成果。会谈结束后,专家团一行参观了生产车间并进行了深入交流。

下午,专家团先走访了昆山的龙头企业好孩子。该公司创办于1989年,旗下包含好孩子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和好孩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儿童用品公司及中国最大的母婴产品分销和零售平台,专业从事儿童及母婴产品的研发、制造及全渠道分销和零售。在参观完极富特色的产品展厅之后,陈龙老师代表专家团汇报了由丁晓红教授领衔的机械工程学院机械优化设计团队相关研究成果。会谈中,校企双方在联合开发新产品、解决现有产品设计问题、产教融合等方面达成了初步意向,企业表达了想来学校看看的愿望。

随后,专家团走访了昆山允可精密工业技术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专业从事精密薄壁管材激光微加工设备研发、生产、销售及售后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为医疗、电子、汽车、军工等器械的精密制造提供激光微加工、精密测量、自动化、精密运动平台。公司夏总从自身创业经历谈起,详细而生动地介绍了本公司研发的每一台精密加工机床的核心技术与创新点。夏总的介绍引起了专家团各位成员的蓬勃兴致,随后详细了解了每台设备的功能与性能,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夜色已深,赴昆专家团带着满满的收获感,返回了上海。

微信图片_20201107214757

微信图片_20201107214743

微信图片_20201107214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