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研院、科技园来学院座谈宣传调研学校科技政策及规划

发布者:姚晟靖发布时间:2021-01-08浏览次数:162

17日,学校科研院黄华杰、闵华老师与科技园钱赟婧老师一行7人来访机械工程学院座谈,宣传调研学校科技政策及规划。机械工程学院科研副院长汪中厚教授、科研秘书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

汪中厚副院长欢迎各位领导和老师的来访,介绍了学院科研工作近况及今年取得的科研成果。黄华杰介绍了本次来访人员的情况,科研院的组织架构。钱赟婧老师介绍了上海理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的概况、提供的服务,科技园以打造先进制造业的科技引擎为己任,助力创新创业。闵华老师针对技术转移与成果转化的政策做了专题介绍。随后期刊、军工、科研平台等方面的老师也作了相关介绍。

机械工程学院老师围绕如何提高科技成果转化率,如何及时有效的进行科技需求对接,基于自身科研情况发掘、契合企业需求开展横向课题研究等方面与到访的老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同时在科技规划方面也提出了一些建议:希望学校能增设一个校级的测试设备预约平台,由学校统筹一批共性的测试设备供全校师生公平预约使用,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

这次活动也是上海理工大学科技规划党支部-上理工科技园党总支联合科技特派员小组首次深入机械工程学院与老师面对面交流,通过这种形式的交流,发挥党建联建特色,解决师生科研需求,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上理科技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