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及交流活动

发布者:姚晟靖发布时间:2021-01-25浏览次数:176

2021122日,学院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及交流活动在机械楼243会议室举行,学院领导、科研秘书与拟申报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老师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汪中厚教授主持。会上邀请了姜晨、陈龙、来鑫、沈伟、袁静、刘银华等多位近3年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教师对今年拟申请教师的材料进行了评审,与各位教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汪中厚副院长首先强调了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对教师,尤其是新入职青年教师的重要意义,随后他总结了学院2020年项目申请时的经验教训,强调了现阶段的重要任务就是把本子写好,希望大家不断完善申请书的内容,努力提高申请成功率。随后姜晨副院长回顾了自己申请基金的心路历程,勉励大家踊跃申请,努力提高申请书的质量,为学院的科研工作再上台阶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学院科研秘书姚晟靖老师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形式自查要点”为主题分享了近几年形式审查中发现的问题。已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的陈龙、刘文城、王陆平和蒋会明老师进行了申请经验分享,各位老师对申请书各部分内容的撰写思路、方法与关键点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结合自己的申请书进行了案例分析。随后今年拟申请基金的张广成、盛雷等7位教师介绍了自己的申请材料,各位评审专家就申请材料中的关键科学问题的构建、参考文献的来源、申请题目的表述、文中配图的布置等内容进行了点评与讨论交流,并细致地回答了老师们提出的问题

  很多年轻教师表示,这次活动收获很大,对今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撰写工作更加有信心了。相信本次评审及交流活动对我院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成功率的提升将起到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