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苏州苏试试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建智能与新能源汽车可靠性联合研究中心

发布者:姚晟靖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960

202167日,上海理工大学-苏州苏试试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智能与新能源汽车可靠性联合研究中心在苏州举行揭牌仪式。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汪中厚教授和苏州苏试试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钟琼华为研究中心揭牌,机械工程学院郑松林教授,赵礼辉副教授,青年教师翁硕、张东东,苏州苏试试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黄晓光,技术中心主任朱江峰以及苏试技术研究院专家马爱军、刘燕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智能与新能源汽车可靠性联合研究中心,由上海理工大学与苏州苏试试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成立,重点关注智能与新能源汽车整车及关键总成在全寿命周期内的可靠性目标制定、可靠性设计与分析、可靠性试验与验证、失效分析与优化等全流程可靠性技术及专用装备的开发,为企业可靠性一体化服务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加速可靠性技术产业化落地,促进科研成果转化为市场效益。其中,上海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负责技术开发与技术咨询;苏试试验集团负责客户开发与技术应用,并持续为联合研究中心提供场地、设备及资金支持。双方将携手共进,不断深化产学研合作,稳步提升该中心的可靠性技术水平与应用层级,为机械工程学院科研团队建设及青年教师培养提供有力支撑!

钟琼华董事长首先致欢迎辞。他对上海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领导及研究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期待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实现合作共赢,为制造强国贡献力量。

汪中厚副院长介绍了上海理工大学及机械工程学院的发展历程。他指出,借着国家实施长三角一体化战略的契机,加强校企合作,强强联合,既可服务国家战略,又可实现企业和学校各自的社会价值,希望智能与新能源汽车可靠性联合研究中心未来能够成为深入开展校企合作的优秀示范!

郑松林教授简要介绍了机械工程学院参会人员,并就研究团队在汽车可靠性方向上取得的相关研究成果做了概括性交流,明确了智能与新能源汽车可靠性联合研究中心未来开展产学研合作的方向。

揭牌仪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苏试试验设备生产基地。另外,赵礼辉副教授、青年教师张东东、翁硕分别做了“整车四立柱振动试验台测试方法及标准”、“车辆NVH测试方法及标准”与“六性管理技术实施规范”等技术报告,为进一步地开展具体深入的产学研合作项目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