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关于开展“师德师风标兵”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张晓帅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1401

上海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关于开展师德师风标兵评选活动的通知

 

学院各系部:

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三全育人示范学院建设,常态化推进师德培育涵养,以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成效全面推进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从历史中汲取不断前行的智慧和力量,经研究,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师德师风标兵”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机械工程学院“师德师风标兵”要求在我学院育人一线工作3年以上的在岗教职工。

二、评选条件

()被推荐人选应符合下列条件:

1.政治素质方面,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践行党的教育方针,热爱祖国,政治坚定;

2.师德修养方面,模范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具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进取精神,坚持践行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等要求,教书育人成绩显著,爱岗敬业,品德高尚,为人师表,事迹感人;

3.教书育人方面,热爱教学工作,尊重学生发展,遵循教育规律,善于教学创新,教学效果良好,深受学生好评,在本科或研究生教学质量评价中名列前茅;

4.科学研究和服务育人工作方面,刻苦钻研,勇于探索,具有团队协作精神,积极参加所在团队工作并取得较好成绩;

5.年度考核全部为合格以上。

 ()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推荐申报:

1.任职以来有违反师德禁行行为者;

2.近五年受过党纪或政纪处分者;

3.近五年有教学事故者。

三、评选名额:

“师德师风标兵”分三类,包括:教学育人类、科研育人类、服务育人类。总名额设定为全院教师比例的20%。根据各系部的教师人数,名额计算如下:

部门名称

总人数

名额

院办

9

1+1*

学工办

11

2+1*

机械设计系

19

3+1*

工程基础系

24

4+1*

车辆工程系

21

4+1*

机械电子系

21

4+1*

机械制造系

22

4+1*

专业实验中心

13

2+1*

机器人工程系

7

1+1*

电气工程系

33

6+1*

 

四、评选流程:

1.组织推荐。以系部为推荐单位,按照名额排序推荐,提出拟推荐对象名单,系部推荐截至时间20217月10日;系部推荐对象需在718日前完成2021年机械工程学院师德师风标兵推荐表的填写,发送给院办张晓帅老师。

2.全院评选。学院组织专家评审,确定表彰对象。

3.遴选公示。学院党委讨论通过拟表彰对象。拟表彰对象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5个工作日。


附件1:2021年机械工程学院“师德师风标兵”推荐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