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一行赴江南大学调研

发布者:刘婧峥发布时间:2021-07-14浏览次数:878

2021712日,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钱炜带队赴江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考察交流,调研课程建设、专业建设等工作,重点就《复杂机电系统综合设计》课程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负责人丁晓红教授,授课教师李天箭、熊敏、倪卫华、冯春花等人随行参加。江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赵军华、副院长王立强、副院长俞建峰、君远学院理事张秋菊等同志热情接待了我院一行。

工作交流座谈会上,院长赵军华介绍了江南大学机械学院及君远学院的总体概况,副院长王立强详细介绍了机械工程学院及君远学院发展历程,并对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平台、产学研合作模式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展示了在协同创新实验室、技术转移中心、校企联合研发中心建设平台上取得的一系列成果。

君远学院理事张秋菊详细介绍了《机电产品设计》课程的建设过程,其秉持“知识、能力、素养全面协调发展”的人才培养理念,为了使毕业生具备较强的实践能力、研究能力和创新意识,拥有良好的国际化视野,具备应用先进融合技术分析、研究、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在大二、大三各学期以问题导入方式进行授课,使学生成为胜任机电工程、机器人工程等相关领域研究开发、设计制造、测试控制以及技术经济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创新型人才。该课程与我院《复杂机电系统综合设计》具有相同的目标和理念,通过深入交流,明确了双方对该课程进一步建设的思路,双方希望在专业和课程建设方面进一步合作。

会谈后学院一行参观了君远学院工程实践中心、PLC实训中心、机器人创新设计实验室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