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走访上汽变速器开展调研

发布者:李丰发布时间:2021-07-22浏览次数:589

机械工程学院走访上汽变速器开展调研


为持续贯彻“对接行业,改造专业,引导就业”的理念,进一步推进“制造强国 成才报国”育人工作,实现智能制造行业与高校人才需求精准匹配,2021720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德强带队师生一行赴上海汽车变速器有限公司开展走访交流。

上午的工作交流座谈会上,上海汽车变速器有限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费菊芳介绍了上海汽车变速器有限公司的总体概况,详细介绍了上海汽车变速器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以及企业现状,并展示了在企业革新创新过程中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和进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范正飞就学院整体建设、学科专业发展、人才培养等工作向企业做了介绍;为进一步促进产学研合作,机械工程学院车辆系副教授刘银华为企业详细讲解了我院车辆专业团队的相关专业研究方向。在双方的交流活动中,彼此更加清晰双方的诉求与契合点,围绕大学生实习生项目、案例教学基地建设、科研项目合作、产业学院入驻等想法和方案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共识。上海汽车变速器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周屹表示,青年人才是学校培养的重点,也是企业需求的重点,上汽变速器在专业人才需求上和我校机械工程学院有很大的匹配性,希望未来可以通过深入的合作,加强人才共育、技术共赢。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德强指出,面向未来制造业“工业4.0”,我国大力推进“中国制造2025”战略,智能制造行业迎来新一轮改革创新浪潮,人才与技术是两大法宝,而这两大资本需要我们高校和企业一同去努力推进,希望后续学院能够和上汽变速器通过多元化的、深层次的合作,实现人才的最大输出和最优利用。

会后,在上海汽车变速器有限公司任职的我校机械工程学院03届校友徐俊、17届校友王天然、曲凤挺与学院师生开展了交流。学院领导向校友们表示慰问与工作鼓励,学院学生与在企业工作的学长们就职业发展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咨询与学习。下午,在上海汽车变速器有限公司员工发展负责人徐至成的带领下,学院师生参观了上汽变速器的企业展厅、实验技术中心与制造现场。


合影留念

机械工程学院学工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