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内设机构负责人招聘公告

发布者:张晓帅发布时间:2021-07-27浏览次数:964

机械工程学院内设机构负责人招聘公告

根据工作需要,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在学院内公开招聘内设机构负责人,具体如下:

一、  岗位设置:

序号

系(中心)名称

岗位需求

系(中心)主任

系(中心)副主任

1

电气工程系

1

1

2

机械设计系

0

1

3

机械制造系

0

1

4

机械电子系

0

1

5

车辆工程系

0

2

6

机器人工程系

0

1

7

专业实验中心

0

2

二、  岗位职责:

(1)电气工程系

系主任岗位主要职责:

1.  全面负责电气工程系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及行政管理工作。

2.  维护正常教学科研秩序,组织本系教师开展各类教学科研工作,积极推进系教学改革,严格教学管理,保证教学质量。

3.  加强系师资队伍建设,根据本系师资队伍现状及教学科研需要,积极引进人才,注重教师教学科研能力的培养,不断提升教师的专业素质。

4.  定期召集全系会议,讨论系里重大问题或开展教研活动,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并根据工作需要合理分派工作,发挥个人专业优势,充分调动系教师的工作积极性。

5.  做好学院和系之间、系内各教研室之间的纽带工作,积极协调沟通,努力营造良好的教学科研及管理环境。

6.  完成学院交办的其他工作。

 

系副主任岗位主要职责:

1.  负责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教学的相关工作。

2.  进行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相关的教学管理工作。

3.  落实科研和本科实验室建设与安全管理的相关工作。

4.  根据本系部师资队伍的需要,开展教师教学能力的培养活动。

5.  完成学院交办的其他工作。

 

(2)机械设计系

系副主任岗位主要职责:

1.负责机械设计系科研项目组织申报、产学研项目对接、数据统计等相关工作。

2.协助系主任积极推进学科建设、科研团队建设,促进高水平成果产出。

3.负责系研究生教学相关事务。

4.完成学院交办的其他工作。


(3)机械制造系

系副主任岗位主要职责:

1. 负责机械制造系科学研究相关活动组织、数据统计的工作。

2. 负责机械制造系学科建设相关工作。

3. 负责机械制造系研究生培养等相关工作。

4. 完成学院交办的其他工作。

 

(4)机械电子系

系副主任岗位职责:

1.  负责机械电子系科研工作:包括组织项目申报、签约、与企事业单位对接、高水平论文撰写讲座、专利撰写辅导等工作。

2.  协助系主任积极推进学科建设、科研团队建设,促进高水平成果产出。

3.  负责系研究生培养、国际交换生的培养等相关工作。

4.  协助系主任做好师资队伍建设、青年教师培养等工作。

5.  完成学院交办的其他工作。

 

(5)车辆工程系

系副主任(本科教学)岗位职责:

协助系主任做好本科教学,主持车辆工程系日常教学工作,维持本科教学的正常秩序。

1.  开展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工程教育认证、课程思政领航团队建设、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校外实习基地及产业学院建设工作。

2.  开展专业教学质量标准制定,专业培养计划的论证及修订工作。

3.  开展专业实验能力论证,理论教学与实验教学配套,本科实验室建设规划和实验室安全管理等工作。

4.  做好系日常教学管理,组织教师开展教学研究、课程建设以及各类教学研究项目申报工作。

5.  开展专业介绍和招生宣传以及各类专业数据的报表统计工作。

 

系副主任(科研)岗位职责:

协助系主任做好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和科研工作。主持科研和学科建设日常工作:

1.  开展学科建设规划、科研方向凝练和科研队伍建设规划。

2.  组织开展系教师进行科研项目申报、科研奖项申报、科研能力培训、科研条件保障和科研设备管理工作。

3.  组织开展系校外科研基地建设,校企产学研合作工作。

4.  开展研究生培养方案论证、修订、研究生课程建设以及教学改革项目申报、研究生培养和日常教学管理工作。

5.  开展各类科研数据的报表统计工作。

 

(6)机器人工程系

系副主任岗位职责:

1.  负责机器人工程专业的日常教学管理,做好课程教学任务的协调,对接学院教学委员会要求开展工作。

2.  落实课程体系改革和对应的教学实验体系建设。

3.  推进机器人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督促工程教育认证要求的相关文件和材料的落实。

4.  负责机器人工程专业高考招生宣传和专业大类分流的招生宣传工作。

5.  落实新进教师的教学能力培养方案,推动年轻教师教学能力提升。

6.  引导好系老师,做好机器人工程专业的各门课程的课程思政建设。

 

(7)专业实验中心

实验中心副主任(1)岗位职责:

1.  按学院教学任务组织完成教学计划、课程思政、任课指导教师安排。

2.  实验教学大纲、实验指导书修订落实。

3.  实践教学过程中完成检查和监督,保证教学质量。

4.  落实、参加学院安排的各项教学有关的会议、活动。

5.  熟悉了解实验中心所有设备,设备台账归整管理,设备、仪器及相关资源的报废等工作。

6.  对接相关部门的数据填报提交。

 

实验中心副主任(2)岗位职责:

1.  实验中心设备的采购、日常的管理和相关使用制度的建立。

2.  实验设备使用过程中需做的技术性工作展开(维护,性能拓展等)。

3.  落实各项教学资源开放的管理、监督、执行。

4.  负责相关学科实验室的日常监督,及时回馈信息。

5.  落实实验中心的安全检查和监督及相关工作分工。

6.  落实、参加学院安排的各项有关的会议、活动。

7.  对接校外相关、积极拓展平台运用。

 

三、  应聘条件和要求:

1.  政治素质高,具有大局意识、服务意识、敬业精神、团队精神,乐于奉献,工作责任心强,有相关优秀的挂职经历者优先。

2.  具有良好的管理、组织、沟通和协调能力。

3.  一般应具备高级职称,有较高的学术影响力,承担过重要课题,有专业相关背景优先。

 

四、  报名时间及方式:

1.  公开报名,个人自荐,也可视情况进行组织推荐。

2.  2021820日前将应聘自荐表电子版发至jxxy@usst.edu.cn,纸质版开学后交至机械工程学院218室。

联系人:陈蕾     联系电话:55270456

附件:任职自荐表.doc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

202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