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知行新城发展,聚焦蔚来汽车

——“知行新城发展,聚焦高校就业”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

发布者:李丰发布时间:2021-08-01浏览次数:366

知行新城发展,聚焦蔚来汽车

——“知行新城发展,聚焦高校就业”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

暑假已至,上海理工大学“知行新城发展聚焦高校就业”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团即将奔赴上海“新五城”地区,深入探索新城在智能制造方向的发展现状和规划了解行业领军企业的岗位需求关注毕业生在新城生活工作情况,希望通过本次调研,为今后理工科高校毕业生就业提供指导;为新城智能制造行业的人才引进提供导向。

实践活动开始前,团队成员仔细阅读了企业相关规章制度并牢记于心,为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做好了充足准备,并且提前一个星期和企业达成好可以试驾的要求。

1-出发前实践队成员集体合影

730日上午八点,知行新城暑期实践团开启本次暑期实践第一站——位于上海中心的全新升级的蔚来科技展厅(全球首个蔚来科技展厅)。此展厅20187月面世至今已经三年,现在的展厅焕然一新,在原有NIO House的功能之上全面升级,为参观者带来了蔚来最先进的技术呈现、最具用户思维的设计思考、最硬核的技术和最直观的互动。

进入展厅后,科技感迎面而来,水磨石铺就的地板与枫木材质墙面完美结合,极简的形态形成了灵活且具有未来感的空间。热情的工作人员带领队员们详细了解了蔚来汽车的情况,全铝材质的蔚来智能电动旗舰轿车ET7的车辆材很震撼,悬空的设计,让队员们眼前一亮,一览无余的了解了蔚来的真材实料;最新自动驾驶技术NAD的科技细节、基于NIO Aquila蔚来超感系统、NIO Adam蔚来超算平台。另外,工作人员将电池、电机、轮胎、充电桩、换电站等都一一向队员们详细介绍,让大家对蔚来汽车有了全面而立体的了解。因此,大家对最后的待试驾环节也更加充满了期待。

2-蔚来汽车展品

3-蔚来全铝车架

4-工作人员介绍汽车底盘

5-参观汽车电驱动系统

参观过程中,围绕蔚来汽车目前的销售情况、核心竞争力未来发展布局以及人才需求和储备等方面队员们积极与工作人员交流沟通。围绕充电这一电动车难点,工作人员介绍说:蔚来创始人李斌在新车发布会上现场演示了在3分钟内通过蔚来换电站完成换电。到2020年,蔚来计划在全国建设超过1100座换电站,投放超过1200辆移动充电车。ES8车主可享受终身免费质保、终身免费车联网服务、终身免费异地加电、终身免费道路救援4项终身服务。“让我们对蔚来的未来充满了憧憬。

6-蔚来科技展示馆内合影

在实践过程中,团队成员增长了见识,懂得了知识要与实践相结合的道理,取得了宝贵的社会实践经验,了解到了创新在一个企业的重要性,并且团队成员在参观的过程中,和技术人员探讨了自己专业如何有效运用到实际的问题以及对学校毕业生的一些建议,团队成员最后总结了两点,:一是扎实打下专业知识基础,打铁还需自身硬,在学习知识过程中,需要不断的实践,实践与理论相结合,以练就过硬本领。二是把握未来发展方向,关注专业的前沿技术,与城市发展方向相结合。

最后,也是队员们最期待的试驾环节,近距离感受创新型企业的产品为人们日常生活的变化。试驾之前,工作人员队员们走进停车场,首先详细讲解在实际操作过程中的一些注意事项,之后让队员亲自驾驶,感受蔚来科技的力量,在蔚来ES8的试驾结束后,队员总结了这次的试驾体验:蔚来外观运动又时尚,沉稳且优雅,可以通过手机app解锁车辆,不需要担心忘带钥匙的烦恼,并且有着400kw的输出功率和544匹的马力,底盘高视野好,而且还是四驱,100千瓦恒温电池组,最高续航可达580公里,可充可换可升级;车内设计生活功能设计很贴心,豪华科技座舱,用料环保,滤震效果和噪音处理很不错,方向盘很轻,动力很强,很强的加速感和超车能力,并且对家人非常友好,很温馨宽敞,配有女王座驾和座椅按摩加热。

7-工作人员在试驾前做指导

8-蔚来试驾结束后合影

在这次蔚来汽车公司的实践中开阔了视野,增强了团队成员知识和实践相结合的能力,也激发了队员们创新的热情,期待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扎实学习,努力创新,取得更大的进步


机械工程学院学工办供稿

2021年8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