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控制创新实践基地顺利搬迁

发布者:刘婧峥发布时间:2021-09-06浏览次数:355

        2021825日,为配合学校发展规划,根据学校统一安排,机电控制创新实践基地需要整体搬迁至四合院多功能厅,在学院领导统一部署下,专业实验中心老师全员到场,根据学校的时间节点安排,对所有设备进行清点、整理、装箱,第二天七点就开始搬迁,部分老师留在原地指挥装车,部分老师整理新实验室,大家齐心协力,整个搬迁工作井然有序,仅用两天时间将机电控制创新实践基地所有设备搬迁完毕。

机电控制创新实践基地搬迁前后及新实验室布置

    该机电控制创新实践基地是2011年机械工程学院根据上海理工大学规划建立,总面积达200多平米,累计投入100多万元,拥有各种智能机器人30余套,慧鱼套件60余套,探索者12套,还配有封焊台,示波器,车钻铣床等辅助设备。该基地面向全校学生开展大学生创新活动,开设《机电创新实验》,相关老师通过项目的方式挖掘具有创新能力的学生,组建创新团队,并利用下班时间安排一系列培训,参加历届机器人比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获奖60余项,同时承担《机械结构认识实验》、国际交流生《机电综合实验》和机器人专业相关实践课程,实验室全天开发,每年选课学生人数平均500多人,人均40学时以上,同时也是上海理工附属小学、中学暑期夏令营的实践基地,机电控制创新实践基地已经成为培养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能力的摇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