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知行新城发展,聚焦松江智造

——“知行新城发展,聚焦高校就业”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

发布者:李丰发布时间:2021-08-14浏览次数:107

上海智能制造发展水平位居全国前列,正着力推进装备产业高端化、智能化、自主化发展。临港松江科技城是上海市首个“区区合作,品牌联动”示范基地G60科创走廊的重要内容,更是上海市智能制造产业的重要产业基地。

为深入了解松江新城智能制造行业的发展现状和企业人才需求等,810日,上海理工大学“知行新城发展,聚焦高校就业”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团一行来到位于临港松江科技城上海电气慧程智能系统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该公司是上海电气集团旗下的控股子公司,是一家面向实验室自动化设备,集设备研发、制造和服务一体的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

暑期社会实践团来到临港松江科技城

队员们与公司人员合影

公司财务总监钱先生和人事负责人陆女士亲切接待了实践团成员。钱总监对公司的成立背景、业务范围以及人才需求做了介绍,他说目前公司技术方面主要是机械、电气软件三个团队,公司既需要精尖的人才,也需要具有多学科知识背景的复合型人才。钱总还就队员们关心的应届生招聘、培养和发展通道进行耐心解答,并表示随着公司的不断成长,今后会加大对应届毕业生的招聘和培养。

随后,队员们对HR陆女士进行了采访通过交流,队员们更加清晰的了解到企业在人才招聘过程会根据所招聘岗位的不同调整人才需求,建议同学们要有明确的求职目标,不要泛泛投递,尽可能将可视化的成果呈现在简历中,如果岗位需求与自己的特质相匹配就能更好的获取机会。

暑期社会实践团与钱总交流

暑期社会实践团与公司HR陆女士交流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加深了队员们对临港松江科技城、松江新城企业发展现状、未来规划和人才需求的了解。队员们纷纷表示自己要提前做好准备,明确差距,找准定位,通过科研、项目、比赛等全方位提升自身综合实力,为今后的择业和就业打牢基础。



机械工程学院学工办供稿

2021年8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