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奖申报专题交流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者:姚晟靖发布时间:2021-10-26浏览次数:388

1020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与学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联合举办了科学技术奖申报专题交流活动。科研院张大伟院长、成果管理科吴路平老师,学院党委书记刘德强、副院长汪中厚、拟申报科学技术奖教师代表,光电学院、市东医院相关教师共同与会交流研讨。本次活动在学院243会议室举行,由刘德强书记主持。

刘德强书记首先感谢科研院对学院科学技术奖申报工作的支持,希望参会教师能充分利用此次交流的契机,切实提升报奖提名书的写作水平,提高申报成功率。科研院张大伟院长简要介绍了学校历年国家奖的获奖情况,指出科技成果奖励是目前最有显示度、最富宣传力、最具客观性的重要评价指标之一,勉励各位老师平时多积累科研成果,熟悉申报程序,要有实力、有干劲拿下重量级奖项,力争近期拿到上海市科学技术奖励一等奖。

随后吴路平老师以“科学技术奖申报”为主题作了专题讲座。针对科技成果评价、科技奖励申报工作各个环节具体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对常见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同时通过列举近年来获奖项目的申报情况,与大家分享提名书的撰写方式和申报经验。

参加讲座的老师们分别从申报过程中遇到的细节处理难题与困惑同吴路平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吴老师结合过去的科技奖励申报工作经验,从科学技术奖的分类特点、专利的时效性、成果的社会效益等方面给出了详细讲解。此次交流活动使每一位与会人员对科技奖励申报工作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与会教师认为本次活动收获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