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走访依必安派特开展校友慰问与企业调研

发布者:周蓉发布时间:2021-10-29浏览次数:948

为持续贯彻“对接行业,改造专业,引导就业”的理念,实现智能制造行业与高校人才需求精准匹配,2021年10月25日,机械工程学院师生一行赴依必安派特风机(上海)有限公司开展走访交流活动。

交流座谈会上,依必安派特风机(上海)有限公司人事总监Arlene女士介绍了公司的总体概况,就公司品牌的发展历程以及企业现状向上理师生做了介绍,并展示了在企业革新创新过程中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和进步。随后企业研发部门负责人为上理师生介绍了公司的三大核心技术、主要产品和应用行业。

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汪中厚对学院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产学研合作模式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学院党委副书记范正飞通过对比分析近三年学院各专业毕业生就业情况数据,向企业介绍了我院学生的就业趋势。随后,学院电气系主任蒋全教授详细为企业介绍了他关于电机方面的研究成果,并指出其与公司核心技术的契合之处,为进一步达成产学研合作奠定基础。

在自由讨论环节,依必安派特风机(上海)有限公司安排了校友与学院师生见面交流,三位校友反馈了自己在企业的工作现状,在校学生也与学长表达了自己的就业意向与想法,通过互动问答,深入交流,双方收获颇丰会谈后公司代表带学院一行参观产品展示区,并对公司的产品进行详细讲解。通过此次走访参观学校与企业互相有了更深入的认知合作目标更加明确


企业介绍:

依必安派特公司1963年创立于德国,作为在电机和风机产业领域的技术龙头,已经拥有近20,000种不同的产品,可广泛运用于通风、空调、制冷、家电、供暖、汽车和驱动技术等多个行业。依必安派特风机(上海)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目前在国内设有19个分公司和办事处,在上海和西安均设有研发中心,配备了与德国同样先进的实验设备,发展至今,依必安派特在华的各家公司以其快速增加的整体国产化产品,为电机和风机项目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

 


 供稿: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