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走访费斯托(中国)有限公司开展校友慰问与企业调研

发布者:周蓉发布时间:2021-10-29浏览次数:1078

为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促进人才培养与输送,20211028日,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师生一行赴费斯托(中国)有限公司开展企业走访交流与校友慰问工作。

工作交流座谈会上,费斯托(中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成沁女士首先为师生们介绍了费斯托发展历史及整体概况,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以及企业现状,并展示了在企业革新创新过程中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和进步。费斯托大中华区副总裁陈宏先生出席会议,会上表示,费斯托是一家专注于细分行业的隐形冠军企业,而其存在的“稳重”“工匠”“扎实”等DNA与上海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人才培养不谋而合,十分期待后续合作。机械工程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就业指导老师周蓉就学院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产学研合作模式等方面为企业进行了细致讲解。双方围绕大学生实习生项目、毕业设计指导、科研项目合作、产业学院入驻等想法和方案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共识。

会后,在费斯托(中国)有限公司任职的几位校友与学院师生开展了交流。学院领导向校友们表示慰问与工作鼓励,学院学生与在企业工作的学长们就职业发展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咨询与学习。通过此次走访,学校与企业彼此有了深入的了解,就合作方面达成明确意向。


企业介绍:

费斯托 (中国) 有限公司是德国FestoAG&Co-KG于1993年在中国大陆设立的独资子公司。公司在上海市浦东金桥出口加工区建成大型生产基地与亚太地区技术中心,主要用于生产、工程、研发和物流等部门的扩容。公司在上海总部拥有大型仓库,能为客户及时供货,并在北京、深圳、西安等32个城市设立了分支机构。主要产品包括:驱动器、阀和阀岛、机械手和装配技术、气源处理装置、气管和接头、真空技术、定位和质量检测系统、传感器和控制技术、教学和培训产品等。另外,公司还能为客户定制特殊的自动化解决方案。Festo产品在纺织、橡胶、塑料、抓取装配和工业机器人等行业得到广泛应用。

 


 供稿: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