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第五届智能机器人大赛通知

发布者:刘婧峥发布时间:2021-12-31浏览次数:1446

 

一、大赛目的

为进一步推进大学生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的培养,强化动手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激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在校学生搭建一个展示自我良好基础知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的平台,决定举办我校第五届智能机器人大赛。

本项比赛以智能机器人为对象,竞赛是涵盖机械、控制、传感技术、电子、电气、计算机、材料等多个交叉学科的科技创意类竞赛。获得校赛奖项的学生优先推荐参加相关赛事的国赛和市赛。

二、比赛报名和时间安排

报名截止日期:2022320日。

作品资料发送截止日期:2022420日。

比赛日期:2022423日(周六)。

报名表发送邮箱(夏同学):2292660383@qq.com

设计报告书发送邮箱(张同学):2061777418@qq.com

三、大赛主题与内容

大赛主题与内容见附件2: 上海理工大学第五届机器人大赛规则

四、赛事单位

主办单位:上海理工大学教务处

承办单位:上海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协办单位:上海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赛事组委会:上海理工大学机器人创新社团

五、参赛对象

本校具有正式学籍的学生(不限学院、不限专业)。上海理工大学在校本科学生、研究生均可参加。每个参赛队学生人数不多于 4 人,指导老师可以空缺。

六、报名条件

参赛队员需对机械设计与制造、智能控制及程序编制、嵌入式编程、机器视觉、人工智能、三维打印等技术充满兴趣;有足够业余时间投入比赛准备工作;善于与他人沟通,具有良好团队合作精神,并能做到持之以恒,坚持不懈。

七、报名方式

参赛队伍需分别提交报名表、产品设计说明书等两份材料并在规定时间内上传至指定邮箱。参赛队伍可在附件中下载附件1电子档“上海理工大学第五届机器人大赛参赛报名表”,填写后以“团队名称+组长名+学号+专业”命名,发送到2292660383@qq.com邮箱进行报名,后续将产品说明书以“团队名称+设计报告.pdf”的格式命名后,发送至2061777418@qq.com邮箱。

八、奖励办法

大赛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获奖赛队每位队员颁发获奖荣誉证书(教务处盖章)。

九、其他事宜

比赛规则,比赛办法详见附件2:上海理工大学第五届机器人大赛规则。

相关负责老师及联系方式:陈老师:79366657@qq.com QQ群:465085125

 

附件1附件1:第五届机器人创新大赛--报名表.docx

附件2附件2:第五届机器人创新大赛--规则.pdf

附件3第五届机器人创新大赛--通知(正式版).pdf

 

 

上海理工大学教务处

                                            上海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2022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