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营】“秋炫沪江”跨国工作能力提升训练营学习心得交流会圆满落幕

发布者:李丰发布时间:2022-01-14浏览次数:883

上海理工大学“秋炫沪江”制造业研究生跨国工作能力提升人才训练营于112日开展学习心得交流会。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范正飞,研究生工作部就业工作负责人王娜,机械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张奎、唐蓓、吴晓怡、李丰出席此次交流会并担任评委,训练营全体学员参与交流会,本次会议由李丰老师主持。

交流会现场

会议伊始,训练营负责人李丰老师介绍训练营的主旨在于增加我校研究生与国际企业“零距离”接触的机会,拓展国际视野,了解跨国企业运用模式。自1114日正式开营以来,分别邀请了来自德勤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学习和发展部门主管郑学欣老师、来自伊顿(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车辆集团和车辆电气化业务亚太区总裁杨博老师、来自科德宝集团的人力资源总监吴倩老师以及来自不凡帝范梅勒糖果(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业务伙伴朱茵老师为学员们进行了四次授课。全校40余名研究生全程参与课程,期间通过随机抽签的形式进行分组以方便课程讨论,各个小组也自行开展丰富多彩的素拓活动,以提升团队凝聚力,创造纽带、联系与信任。最后,学员们以书面汇报的形式书写自己的学习心得与感悟。

李丰老师简要介绍训练营

接着,各小组代表们围绕团队活动和培训心得依次上台进行交流汇报。“元宇宙”小队的代表赵朝辉表示:“拓展力,融合力,规划力,胜任力,凝聚力是我从训练营学到的宝贵能力,感谢学校学院提供这么优秀的平台,感谢所有任课老师的倾情讲授和同学队友的温暖陪伴”。“建国队”小队的代表陈建国认为,跨国能力的培养是大势所趋,身为研究生的他们要学会树立文化意识,学会与其他文化交流,最好的交流方式就是走进彼此的文化,包括文化取向、价值观念、社会规范、思维方式等等。“全听李哥”小队代表马宇航表示,训练营为将要走向职场的他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并且打开了他们看待问题的思路并扩宽了他们的眼界,一步步朝自己的理想迈进。

各小队代表分享学习心得

各小组汇报后,研究生工作部的王娜老师对本次“秋炫沪江”制造业研究生跨国工作能力提升人才训练营表示高度肯定,训练营进一步发掘研究生的潜力,培养他们的国际素养,提升他们的竞争力。同时,她强调在当今全球化的趋势下,跨国工作能力的培养是非常重要的,每个人的未来都有无限可能,如何在跨国企业中发挥自己的优势、如何寻找自己的定位等等都是同学们应该思考的问题。

王娜老师对训练营做出点评

经过评委老师再三斟酌、公平公正的打分,最终, “全听李哥”、“建国队”、“OMU”小队获得三等奖,“你说的都对”、“查重不到1%”小队获得二等奖,“元宇宙”小队获得一等奖,评委老师们为获奖的队伍颁奖。

唐蓓、张奎、吴晓怡老师为三等奖队伍颁奖

王娜老师为二等奖队伍颁奖

范正飞老师为一等奖队伍颁奖

最后,训练营负责人李丰老师做总结发言,她对一直坚持参加训练营的学员们表示肯定。同时,她也强调在跨国工作能力提升方面,本次训练营只是冰山一角,今后还需要学员们进一步付出实践,期望学员们未来的职业生涯一帆风顺!

 

机械工程学工办报道

202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