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机械工程学院青年学子热议两会精神

看两会,话心得;铭于心,践于行

发布者:汪瑜发布时间:2022-03-20浏览次数:833

初春三月,全国两会在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背景下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圆满落下帷幕。近5000名代表委员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积极建言献策、扎实履职尽责,奏响团结奋斗的时代乐章。从春天出发,全国人民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星辉彼岸奋力扬帆。会期热度持续高涨,两会内容成为了人们讨论交流的高频话题。我院青年学子高度关注此次全国两会,热议政府的工作报告,畅谈两会话题,对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反响热烈。下面来让我们倾听来自机械青年学习两会的心声吧。

在今年两会上,技术创新、生态文明、聚焦民生等作为热点话题,引起了代表们的热议,学习两会精神后,我感受到了祖国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深刻感受到了社会对于当代青年的关怀,我们应该用自己的能力来反哺社会;作为一名工科学生,技术创新是我们的使命,认真踏实地学习每一门专业课,在保持生态文明的基础上,为推动我国制造业革新而努力;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9级机械5班 华宇婷

两会召开,心系人民。在两会会议上,李克强总理回顾了过去一年国家各方面工作的建设成效。在工作报告中,关于教育的领域是我们党和国家所关注的重要领域之一,也是未来一年政府工作的重点,这些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问题的重视和关切。在工作报告的教育领域中,2022年政府工作任务是促进教育的公平与质量提升。教育公平和质量一直以来都是我国党和政府所关注的,回顾2021年,国家助学贷款每人每年最高额度达到4000元,惠及500多万在校生。为减轻中小学学业负担,深入贯彻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双减”政策推行落实等等。这些都是党和政府给人民写出的教育答案。作为新时代的建设者,使命在肩,我们机械学子应继续学习并认真体悟两会精神,做到内化于心的同时外化于行。

                             ——19级机器人1班 王心悦

两会的召开,代表了国家对人民生活的关心,展现了国家对社会制度进一步完善的期望。人民的声音就是时代的声音,大会上由代表们提出的一个个意见无不与国计民生息息相关,这些声音表现出人民需求随着时代发展发生的变化。学习两会,我感受到国家正在稳步向前,人民的生活水平得到了提高。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把自身命运同国家命运相结合,勇于担当时代的责任,做时代的建设者,务实担当,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19级机械中德1班 甘中才

本次两会对于国家发展的各个方面做了总结,并提出了发展展望。在全球疫情的大背景下,我国GDP依旧保持稳步增长;国家也人民的医疗、住房、食品提供进一步的保障;做到疫情防控常态化,对狡猾多变的病毒时刻保持警惕,但也基本不影响人们的正常生活。同时,国家也着力改善生态环境,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为人类的未来谋福利。

我也感受到了国家对人民的关爱,看病不再难,新冠疫苗服务免费,核酸检测方便快捷,食品安全水平稳步提升,买房、创业等都有不同程度的保障。

我作为大学生,享受着国家的优质教育,努力学习的同时也为我的祖国尽一份绵薄之力。疫情期间,我也是一名志愿者;社会实践、校园建设方面也有我的身影。我应当永远保持为人民服务的热情,与祖国一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19级机械4班 魏熠恺

能力过硬才能更好担当作为,广大青年要真务实,将潜心向学、学用结合作为实现人生价值的终身课题。更何况,青年时期是学习的黄金时期,新时代中国青年肩负时代重任。要勤读“有字之书”,刻苦学习专业文化知识,提高自身理论知识水平。更要善学“无字之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本领、道德修养与思想境界,始终沿着方向清、目标明的奋斗轨迹,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劲草”“真金”。

                            ——19级机械中德3班 卜一凡

两会奏响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历史强音和时代旋律,两会播撒的精神种子迅速生根萌芽,成功壮大。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干部,我更应努力学习和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切实砥砺奋斗“三心”。通过学习两会精神,从而准确了解国际国内形势,认清大局,坚决拥护党中央和国家所作出的科学决策。雄关漫道,沐浴着新时代的春光,我们应当树立远大理想,志存高远,挑起敢为人先的青年本色撰写无愧于时代的人生篇章。刻苦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我们应该学习时代榜样、先进工作者的精神品质和,树牢理想信念,把民族复兴和个人梦想紧紧相扣,借时代之力实现自我价值腾飞。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的成长道路必然是在挫折和磨练中慢慢蜕变的。要以乐于吃苦的劲头和志怀苍山而有为的气魄,不做言行相悖的空谈家,奏响新时代奋斗的号角。

                            ——20级机械中德2班 袁梦

2022年的“两会”最近刚刚闭幕,每年的“两会”都是尤为重要的,它是老百姓心声的一个直接体现。今年在婚育假期,民生教育,法律法规等方面都进行了相应的补充与进一步地完善。我认为“两会”的重要意义就在于,在我们社会、科技进一步发展的同时,我们的规章制度也能够随之完善,如:杨蓉建议将二价HPV疫苗纳入免疫计划,进一步保护女性;全国人大代表张婧婧建议提高收买被拐卖妇女罪的法定刑,将买家与卖家定位同罪,从本质上打击拐卖妇女罪行;还有提议全国用统一健康码等等,这些提议都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所面对或者关注的,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                            

                            ——20级机器人1班 郭子晗

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在深刻学习两会精神后,有颇多的感悟。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两会”精神,坚定不移跟党走、携手奋进新征程。既要立足高远、加强学习,又要脚踏实地、苦干实干,锤炼过硬本事,务实笃行。奋斗要增强本领。新时代给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要努力学习政治、理论、业务知识,不断汲取“营养”,让自己强壮起来。奋斗要端正心态。奋斗不是为了做给别人看,只是为了能遇见一个最好的自己。奋斗要不怕挫折。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脚下。奋斗中我们会遇到太多挫折和困难,但只有经历风雨,经历一次次失败和挫折,才能发现自身的不足及修正的机会。惟奋斗者进,惟奋斗者强,惟奋斗者胜。正值青春的我们,没有理由不去挑战自我,没有理由不去奋力拼搏,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只有不断奋斗,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才能不负韶华,与这伟大的新时代共频共振。

                               ——20级电气2班 项辉

2022年全国两会举世关注,而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是一项意义深远的任务。以下是一些我的两会精神学习体会——

政府的工作报告主要突出了十个关键字,而其中“康”与“保”于我印象最为深刻。在党对疫情防控的精准指挥下,积极配合防疫工作志愿者的协助下,各个环节都井然有序,为民众的“康”提供了最坚实保障;党的宗旨也同样在疫情中得到了充分的展现,疫情的爆发给社会各界都带来了极大挑战,而无论疫情严重程度,党都将保障民生放在首位,让我们感受到的是切实的温暖与信任。

                             ——20级机器人2班 熊浩男

作为新时代青年,在学习完两会精神后,我感想颇深。其中最令我感慨的,便是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中国共产党,我们都应随时准备为党和国家牺牲一切。疫情当下,在我们隔离在校、在家时,看不到的是无数共产党人冲锋疫线,他们在用生命诠释疫情当前。“有一种精神,让人肃然起敬;有一种感动,让人热泪盈眶;有一种样子,让人永远铭记。”我的家乡甘肃省天水市,是一座小城,疫情爆发以来一直保持着零阳性,可就在过年前的那段日子,每天一例又一例的病例也牢牢牵动着我的心,但是我又不那么担心,是因为我看到了社区工作人员勤劳的背影,还有一封封的请战书,医务人员也在用行动的坚守,去恪守守护人民健康的铮铮誓言。因此,我认为学习两会精神就是要守护人民的健康,敢于勇担重任,要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20级机械3班 张格格

前进的道路从不会一帆风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一代青年矢志奋斗……总书记的话情真意切、意味深长,饱含着对青年的期望。作为当代青年,让我们志存高远、不畏艰难、创先争优,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勇敢前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