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济,“疫”不容辞——机械工程学院顺利完成2022年研究生调剂复试工作

发布者:刘罡发布时间:2022-04-10浏览次数:1258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 (教学函〔20212)、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本市《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沪教考院社考〔20229)等相关文件的要求,按照疫情防控和上级部门的相关要求,结合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部署,我院于202249日开展了研究生调剂网络远程复试的线上工作。

面对研究生调剂复试组织与疫情防控的双重挑战,在上海理工大学校研究生院和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与相关部门的通力协作下,学院统筹协调以确保研究生调剂复试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力求保质保量完成研究生调剂复试工作。学院研究生办公室,围绕校级工作总体方案和参加调剂复试的研究生规模,结合疫情防控阶段动态发展变化特点,同时配合上级部门核酸检测时间的要求,学院制定了相对应的应急预案和疫情防控下的线上远程复试具体实施方案,并成立了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复试监督小组和复试突发事件应急领导小组等组别,确保复试工作的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

针对调剂研究生线上远程可能产生的突发状况,学院多次开展研讨分析工作会议,科学谋划、加强监督,运行复试前、复试中模拟演练和过程管理,提出了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的相应预案,并强调考风考纪、保密工作和巡视监督等复试规范化的重要性。在严格落实防疫要求的前提下,降低疫情对复试的影响和难度。在学校各级部门的协同下,学院、复试小组成员、秘书及考生积极努力配合,熟悉复试流程、操作规划、设备调试,各级人员积极应对、紧密协作、有序推动复试各项工作。

本次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工作按照教育部、上海市和校级工作统一安排,在学院及全院各系部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教师们同舟共济,“疫”不容辞,克服疫情防控动态发展与调剂复试安排双重影响下的困难,最终完成了104调剂学生的外语听说能力、专业基础知识、知识结构、综合素质和思想品德等方面的考核,顺利完成了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中的调剂复试工作。

复试组老师在进行线上复试



                                                                                机械工程学院

                                                                             二0二二年四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