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理人来啦】第二季——女性在制造业中的职业发展

发布者:周蓉发布时间:2022-05-07浏览次数:1040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上半期的访谈干货满满,相信大家依然意犹未尽吧!本期蓉蓉老师与李芳女士继续带着大家来探讨女性在制造业中的职业发展。

快快往下翻页,我们这就开始!



图片

点击打开机遇大礼包!

   


图片

女性性骚扰是一个严肃的话题,请您为我们解读一下。

性骚扰的通用定义为:在男女性别上,你的行为让我觉得超出了正常关系,令我感到不适。这个行为无论大小,首先都应以自身为重。这时应在第一时间立即告知并制止当事人。如果对方仍然持续进行骚扰,那必须寻求帮助。任何“忍一时”的想法都不被提倡。甚至如果所在的公司对此行为表示容忍,请立即离开。

图片
图片

男女之间不可避免地存在特点和差异,女生在制造业中的挑战和优势有哪些呢?

其实很多工作,对男女的差异没有那么大(例如HR、财务)。制造业方面,对技术性、专业性有要求。不否认这个岗位上男性会更多。因为女性更容易去选择在社会上能让自己平衡的角色。但实际上,相比较于性别,个人的特质和能力更重要,也更容易被看中。

图片
图片

从目前的数据来看,女性的考研比例要高于男性。主要归因于女性性别弱势的固有观念下,想要提高自身的素质去克服性别“弱势”。这方面您怎么看。

首先我鼓励大家学习。但是关于“为什么要学习”这个问题。以考研来竞争男性固然有学生自身的考虑,但关键点在于“是否真的让自己更优秀了”。一方面自己接触的项目是否让自己学到了更多;另一方面时间的成本,学习或工作相同时间的收益并不完全对等。大家需要平衡知识储备、时间、与工作经验。

图片
图片

综合今天的讨论,想请老师给大家做一个观点的总结,也给同学们一些建议!

(1)首先,我觉得有一点十分重要。女生们不要给自己贴上标签,比如因为我是女生,所以我要做什么、或是不能做什么。这样反而会把自己框死。撕掉身上的标签,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减少外界对自己的限制。

(2)其次,几乎只有女性会被问起“家庭和工作的平衡”。因此,要把自己放到和男性平等的地位上去看待自己的生活、家庭、工作。跳脱出世俗的条条框框。

图片
图片

本期的「经理人来啦」也接近了尾声。但女性发挥自己力量的时间,却不会停止。男女固然有别,可仅因为性别便将人框死属实不妥。女生和男生一样,都有无限可能。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