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动五一 “健”入佳境

发布者:汪瑜发布时间:2022-05-09浏览次数:891


劳动是幸福的源泉,运动是生活的底色!为庆祝第132个“五一”国际劳动节,致敬辛苦抗疫的一线志愿者,为“理”宝在疫情之下带来一次特殊的劳动节体验,机械工程学院特推出“不悔付出,不惧挑战”主题活动。在同学的积极参与下,经过充实的三日挑战,精彩的创意呈现,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结合当下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与工作要求,为了让同学们可以在安全保障的情况下参与运动,体验劳动,同时使体力,脑力都能够得以锻炼,五一节假日期间5月1日~5月3日学院推出了以下活动内容,并获得了同学们的热烈反响!



一.线上主题打卡活动

线上打卡活动分为两种:运动打卡和生活分享。

该活动目的在于让同学们在枯燥的封控生活也坚持锻炼,热爱生活,留给自己一份健康又美好的心态。活动期间,从反馈中我们看到了许多同学都在积极有效地锻炼,并在每日完成目标的过程中强化体质,养成运动的好习惯。开合跳,波比跳……纷纷上阵,寝室,阳台也都变成了“运动场”。

参与的同学们也都每天进行按时打卡,挑战自我!如下图中的陈俊安同学在三天内完成了41千卡的目标!


郝鸿霖同学也在利用自己的健身器材坚持每天的锻炼。


二.变废为宝

变废为宝这项活动的目的在于让同学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利用宿舍的废弃材料制作手工艺品,完成创意创作。即使材料有限,也可以创造自己的小惊喜!其中,丁子晏同学很有巧思,从香薰到笔筒,从蜡香到笔香。古言“蜡炬成灰”,如此一来,即便蜡已成灰,或许在书写之时,也是蜡香延续……


本次活动的举办,很好的激发了校园活力,营造了同学们闲暇之余积极锻炼的良好氛围,为疫情环境下的学生日常增添了一抹亮色!

封控的寝室与楼宇或许无法提供给我们过多劳动的机会,但是却让身为当代青年大学生的我们更加深入体会到劳动的意义。劳动的时光白驹过隙,但它却可以使我们早日摒弃那些怠惰的消极思想,从而在漫漫人生路上勇挑重担,锐意进取,不畏艰险;期间带给我们的充实感与欢愉也许会让我们习以为常,但我们的责任心与实践能力确已得到大大的提升。

机械工程学院始终秉持发扬劳动精神的初心,带领着一代代学子脚踏实地,持之以恒,攻坚克难;未来,机械青年亦将以劳动心入青春,奋发有为,担当时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