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路同行,静待花香——机械工程学院顺利完成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

发布者:刘罡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1596

根据《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硕博连读选拔管理办法》、《上海理工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制"办法》以及《机械工程学院(研究院)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制实施细则》等相关文件的要求,在严格遵守上海市政府、市教委和学校等上级部门的疫情防控要求下,结合上海理工大学博士研究生考试工作部署,我院于202258日开展了“硕博连读”和“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的网络远程招生考试工作。

齐心协力筑梦远航

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和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的双重挑战,在校研究生院和学院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带领下,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与相关部门通力协作,根据校级工作总体方案,结合参加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人数,同时配合上级部门核酸检测时间的要求,统筹部署疫情动态影响下的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强调考风考纪、保密工作和巡视监督等线上招生考试规范化的重要性,合理安排规划网络远程的线上招生考试的方案细则及紧急预案。受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按上级主管部门要求,严格遵守校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精神,我院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采取网络远程考试的形式进行综合考核,选用平台为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和华为云We-link(备用平台)双保险,降低疫情对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影响和难度,为学生确保招生工作的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助力学子圆机械梦。

全力以赴共克时艰

面对疫情防控下招生考试组织的挑战,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难度较大,我院博士研究生工作领导小组与校研究生院协同工作,积极应对、迎难而上、紧密协作、有序推动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面对招生考试工作部分学生无法在宿舍内开展的实际困难,研究生院按照远程复试组织的有关要求,积极协调为学生安排布置了安全的独立封闭考试环境,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招生考试工作按期顺利进行。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开始前,学院博士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面试专家和秘书等人员先后召开相关工作会议,进行方案制定、培训教育、演练运行、考风考纪、保密工作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的工作安排。

   在参加线上综合考核的全体教师的努力以及考生积极配合下,各级人员“疫”路同行,积极应对、紧密协作、有序推动招生考试的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最终完成了对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外语、业务课、知识结构、科研能力及潜力、综合素质和思想品德等方面的考核,顺利完成了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线上考试现场


                                                  机械工程学院

二0二二年五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