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流勇进,上海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开始招生啦!

发布者:刘罡发布时间:2022-05-29浏览次数:4889

学院简介:

上海理工大学是一所以工学为主,工学、理学、经济学、管理学、文学、法学、艺术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上海市属重点应用研究型大学。上海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是国家和上海市培养先进制造领域人才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是上海市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学院。

学院现有教职工180余人,教授19人,副教授62人。拥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全国模范教师、省部级学术带头人、上海市教学名师等一批优秀的教师。学院具有机械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设计及理论、机械电子工程、车辆工程、电气工程5个硕士学术学位授予点,以及3个硕士专业学位授予点和5个学士学位授予点。机械工程一级学科是上海高校一流学科、上海市高峰高原建设学科,2019年获批机械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学院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数控技术与数控装备设计与制造、机电控制及检测技术,生产系统自动化技术,CAD/CAM/CAE技术,精密加工技术,机械结构的动态设计、优化设计,振动与噪声控制,机械设备的可靠性设计,状态检测与故障诊断,虚拟设计、车辆工程、电力电子、电机及其控制、智能电网等,在高端装备设计与智能制造技术、新能源汽车核心部件设计及可靠性方面形成了鲜明的特色。

    学院拥有机械工业精密磨削技术重点实验室、机械工业数控机床优化技术重点实验室、机械工业汽车机械零部件强度与可靠性评价重点实验室、上海市数控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上海市数控机床优化技术服务平台、上海市新能源汽车可靠性评价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等6个省部级研究平台,还拥有国家级装备制造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上海市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多个高水平教学平台。

    学院与德国、英国、日本等多家大学开展广泛其卓有成效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分别与德国凯泽斯劳腾应用技术大学、英国考文垂大学合作建设有硕士、博士双学位项目。

为增进国内高校优秀本科生全面了解上海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学科发展和研究生培养情况,同时也为了全面考察并提前选拔优秀生源,我院将于今年72-3日举办“2022年上海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基本信息:

活动时间:202272—202273

活动方式:采取线上视频模式

招生规模:100

研究生招生专业:

(学硕)机械工程(涵盖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设计及理论、机械电子工程、车辆工程4个二级学科)、电气工程、

(专硕)机械、能源动力(电气工程方向)

 

申报资格:

1)热爱祖国,品德良好,身心健康,在校期间无违纪行为、未受过处分;

2)机械、车辆、电气专业或相近专业背景的三年级在校本科生(2023届本科毕业生);

3)学习成绩优秀,有较好的专业素养和较强的创新能力。

 

申请流程:

请有意报名参加夏令营的同学于2022620日(周一)17:00前将《2022年上海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2022年上海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夏令营汇总表》以及本科成绩单、相关证明材料发送至邮箱:

 

机械工程:

jxyjs@usst.edu.cn

 

电气工程:

usstshanghai@163.com

 

单个文件/压缩包命名方式为姓名+报名专业+材料名称,邮件主题请按“2022年夏令营报名+姓名+报名专业+联系方式格式命名。

请申请人务必保证提交信息和材料真实准确,如有不实一经发现将直接取消参营资格以及相应的研究生招生优惠政策。

 

优惠政策:

本次夏令营活动将评选优秀营员(约为总人数的50%)。优秀营员将获得以下招生优惠政策:

1)获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的优秀营员,接收推免期间第一志愿申报我院,并按时按要求完成确认,可优先录取。被我院录取的推免生第一学年将获得一等学业奖学金。

2)参加2023年全国硕士统一招生入学考试的优秀营员,第一志愿报考我院专业且考分达到我学院2023年相应专业复试分数线,经复试选拔后,同等情况下优先录取。

(注:以上政策如有与上海理工大学相关政策冲突的地方,以学校政策为准)

 

 

活动内容:

活动日程安排(机械工程/电气工程各一个会场)

72日上午

内容

900-920

开营仪式、学院和专业介绍

920-1120

主题报告系列活动

 

72日下午

内容

1330-1400

奖助学金及就业情况介绍

1400-1430

优秀学长经验交流

1430-1500

主题交流

 

73日上午

内容

900-1100

优秀营员面试

1100-1110

结营仪式

 

联系方式:


交流QQ群:为方便交流和通知,请报名的学生加入2022年上海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群,群号975602794,申请入群时请注明姓名+报名专业+本科学校。请务必通过邮件报名后再申请入群。

 

更多内容请关注上海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网站。

 

夏令营申请表&汇总表下载地址:

https://pan.baidu.com/s/1xK3LYR96eSFPmJ_GHQeLCg

提取码:nfgn

 

 

上海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2022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