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举办2022夏季人才招聘空中宣讲会

发布者:朱佳明发布时间:2022-05-30浏览次数:931


为深入贯彻人才强校战略,加强引进优秀青年人才,促进学院与青年学者交流合作,528日下午,“2022夏季机械工程学院人才招聘空中宣讲会”在线上隆重召开。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德强、院长李卫东、副院长汪中厚、副院长钱炜、学院各系部及办公室主要负责人、青年教师代表等出席会议。来自海内外多所高校的青年学者跨越时空、相聚云端,200人在线参加了会议云直播。本次宣讲会由学院副院长汪中厚主持。

(副院长汪中厚主持会议)

首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德强致欢迎词。他表示“2022夏季机械工程学院人才招聘空中宣讲会”是机械工程学院聚贤纳才、筑巢引凤的桥梁纽带,是海内外学者来校发展的交流窗口,也是机械工程学院深化学校人才强校战略的重要平台。学院一直以来都将人才引育工作放在事业发展的关键位置,在上海市与上海理工大学的全力支持下,学院正处在高速上升期,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和机遇,需要更多海内外英才加入,共谋发展。学院坚持以更加积极、开放的人才政策,为青年学者创造发展环境,搭建实现梦想的舞台,期待更多海内外英才加盟机械工程学院,共筑美好未来。

(学院党委书记刘德强致词)

学院院长李卫东对参加会议的所有嘉宾及青年才俊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并围绕学院基本情况、人才培养、一流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国内外合作交流和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机械工程学院发展历程和总体情况。他表示,机械工程学院正牢牢抓住高水平大学建设和一流学科建设历史机遇,整体建设水平逐年攀升,他诚挚地邀请更多的青年学者走进机械工程学院,加强互信与交流,与学院携手同行、共创辉煌。

(院长李卫东介绍学院基本情况)

本次宣讲会特邀学院优秀青年教师代表郑岳久副教授、袁庆庆副教授、沈伟副教授和袁静副教授通过主题报告的形式,结合自身的科学研究,分享工作感受和成长历程,使参会人员更深入地了解青年教师在我院的发展情况。

(学院青年教师分享)

本次宣讲会受到了海内外的广泛关注和支持,学院特别设置学术交流环节。来自英国诺丁汉大学,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英国卡迪夫大学,德国不来梅大学,香港科技大学,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天津大学,上海理工大学(排序不分先后)等国内外知名高校学者从个人基本情况、主要研究内容等方面展示了国际前沿科技及热点研究领域和自身的学术成果,为师生带来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做学术报告)

在互动交流环节,学院就嘉宾与海内外青年学者所关心的学术研究、教学能力提升、人才计划申报、人才引进相关政策等问题做了交流和解答,向与会人员展示了学院坚定不移引进人才、举贤任能推举人才、矢志不渝培养人才、倾心倾力服务人才的满满诚意和决心。

(交流互动环节)

为持续助力建设优质的人才交流平台,学院前期成立了由各系部优秀青年教师为主的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小组。面对筹备时间短、工作任务重等问题,学院党委书记刘德强、院长李卫东、副院长汪中厚带领几位青年教师张广成、罗韡、翁硕、李大伟、姚晟靖、朱佳明多次召开线上工作会议,将筹备工作反复细化完善,层层分解任务、凝聚起宣讲会筹备工作的强大合力。青年教师分工明确,多次在海内外高校做动员推广工作、不断完善海报与文字的宣传内容、反复彩排演练会议流程,确保宣讲会高质量举办,为机械工程学院人才招聘空中宣讲会成为系列活动打下良好的基础。同时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小组设立网络交流群对接海内外专家学者,增进学院与广大学者间的相互了解,推动学院人才引进工作再上新台阶本次招聘宣讲会是我院加强海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积极开展青年人才引育的重要举措,对建设高水平教师队伍、助力学科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