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庆祝七一建党节·喜迎党的二十大 ——21级机械学硕研究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张晓帅发布时间:2022-07-06浏览次数:621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101周年华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七一前夕机械工程学院2021级机械学硕党支部开展了庆祝七一建党节·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旨在通过学习习总书记七一讲话,观红色影视媒体资料,让每位党员从更贴切实际的方式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决心。

在观红色影视资料中,支部全体党员观看了红色题材的爱国主义影片《建党伟业》,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艰难历程,重温光辉党史。影片中展现了1911辛亥革命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十年间,数位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员们为国家赴汤蹈火的精彩故事,真实地再现了一大批爱国仁人志士前赴后继、救亡图存的崇高精神。观看后,支部党员们纷纷发表了观后感。

李壮:重新观看《建党伟业》影片,年轻的毛泽东、周恩来、蔡和森等同志坚定不移的高举着马克思主义的旗帜浩浩荡荡的展开了新篇章! 这天,我们回顾历史,不仅仅是缅怀前辈的光辉业绩,更重要的是着眼于新世纪,作为新世纪的青年,我们要肩负起党和祖国人民的重托,重塑这东方巨龙的雄姿。

于志献:建党之路是救国之路,也是自强之路,是为民族、为大义、为人民之路。百余年过去,建党伟业的精神依旧在指引当今无数共产党人砥砺前行,路远且艰,但我们目光坚毅,风雨同行,肩负起国家、民族和时代的重托,务实笃行,行稳致远。

陈奕璋:电影中我印象最深的片段就是陈独秀与李大钊先生在北大校园里的激情演讲。他们的这段演讲既表达了四万万中国人心中的想法!这部影片也再一次让我深刻认识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让我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坚定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爱国情怀!

 

支部党员观看红色影片


 

 

2021级机械学硕研究生党支部报道

202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