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沪江机器人技术应用大讲坛开幕

发布者:刘婧峥发布时间:2022-08-25浏览次数:391

2022822日,上海理工大学沪江机器人技术应用大讲坛(第1期)暨2022上海理工大学医工融合现代产业学院机器人技术与智能制造实习和2019级机器人工程专业工程综合实习实践系列活动开幕仪式在线上召开,本次大讲坛分10个模块,邀请了国内众多机器人龙头企业、研究所的领导与专家进行线上讲座。

副院长钱炜在开幕仪式上致辞,钱炜表示目前机器人产业蓬勃发展,有许多机遇和挑战,机器人工程系是新工科专业,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本次线上论坛邀请了许多国内长三角区域机器人相关企业进行讲座,希望机器人系的同学们能够从中有所收获。

随后,学校教务处处长甘屹致辞,甘屹表示上海理工大学具有良好的技术背景,紧跟时代发展,积极谋划开设人工智能、机器人工程等智能制造相关专业。本次邀请国内机器人企业的技术专家开展讲座希望同学们能够将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学习书本以外的知识。从实践中发现问题,再带着问题投入新的学习之中。致辞后,甘屹宣布本次上海理工大学沪江机器人技术应用大讲坛开幕式,并预祝机器人技术应用大讲坛取得圆满成功。

   开幕式后,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程小猛,营销中心大区经理陈家宝和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研究院经理汪宇星分别以《协作机器人的关节技术分享》、《多可协作机器人-为生活引领更多可能》及《协作机器人的发展史及未来展望》为题展开了讲座。讲座学生们积极提问,各位专家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详细的解答。

本次活动是上海理工大学医工融合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继续深入推进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