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气集团一行来访交流

发布者:刘罡发布时间:2022-08-26浏览次数:577

825日,应机械工程学院李郝林教授邀请,上海电气集团副总裁、兼集团科技管理部部长、中央研究院院长、上海市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阳虹一行来访我校,校党委书记吴坚勇热情接待了阳总一行,副校长刘平、科研院院长刘宝林及机械工程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主题为“继往开来 共赢智造”的合作交流活动,活动由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李卫东主持。

会上,刘平首先对上海电气集团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我校与上海电气集团的渊源;希望今后学校可以与上海电气集团加强沟通交流,围绕先进制造方向,进一步在推动智能制造、数字化转型方面开展深入的产研合作。

阳虹副总裁提到,上海电气集团与上海理工有着很深的渊源,为双方未来更加深入的合作奠定了基础,今后希望双方可以扩展合作空间,共同谱写上海工业的传奇。

随后,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李卫东和上海电气集团中央研究院副院长张海锋分别介绍了机械工程学院和中央研究院的相关情况。

活动过程中,李郝林分享了双方在“先进制造”方面的合作历史和设想,并做了题为《机械装备动态特性测量技术及其应用技术》的报告,李卫东做了题为《高端装备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的专题技术报告。科研院院长刘宝林代表科研院表示,会为学校各院系与上海电气集团的合作做好服务工作。

会前,阳虹一行在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前往先进制造大楼,先后参观了精密磨削技术重点实验室、制造大数据实验室、上海康复器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上海理工大学机器智能研究院等多个实验室和研究中心。

 

合影留念

 

刘平讲话

  

阳虹讲话

活动现场

实验室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