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丁晓东到机械工程学院指导调研

发布者:朱佳明发布时间:2022-09-07浏览次数:557

校长丁晓东到机械工程学院指导调研

91下午校长丁晓东,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平等一行到机械工程学院进行调研指导校长办公室、人事处、科技发展研究院、本科生院、研究生院、规划处、财务处等部门领导,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系(中心)主任优秀青年教师代表等人参加了此次调研工作。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德强主持。

首先,李卫东院长对丁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学院的上半年防疫工作、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发展、国际化发展、学生培养和学生就业进行了详细的汇报,针对学院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进行了剖析。刘德强书记从坚持党建引领出发,聚焦学院在加强基层党建、培养学院自己的高端人才和卓越的教师团队方面介绍了学院近阶段的工作。学院班子成员也就各自分管的科研工作、教学工作、实验室建设、国际交流、研究生联合培养、学生工作等方面向校领导进行了补充说明。

丁校长与全体参会教师进行深入的了解和探讨。学院各系(中心)负责人就系部工作进行简要介绍,优秀青年教师代表汇报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丁校长各位老师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对未来工作提出展望。

各职能部处领导针对学院提出的问题困难,现场进行了充分细致的讨论,对学院的各项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并表示对学院各项工作将继续进行帮助与支持。学院分管校领导刘道平指出,学院要继续解放思想,开辟未来,增强活力、激发潜力、发展动力,进一步提升学院在国内外的影响力,同时,注重美育工作,利用好机械艺术博物馆,打造“一院一品牌”。

丁校长在认真听取学院工作汇报及教师代表发言后认为机械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有激情,工作开展有成效。对学院的建设发展思路和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表扬,同时,对学院未来的工作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他指出学院今后的发展首先是学科发展要更均衡,学院班子要在方向、道路、布局上进行统筹,紧紧围绕学科评估,规划好科研团队的发展方向,注重吸纳培养青年教师,实现学科可持续发展。另外学院的发展也要谋划好未来,在学科建设上既要根据教师们的特长,也要不断凝练方向;在人才队伍建设中,要营造良好的学术和团队氛围,让人才引得进来、留得下来,尤其要注重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团队建设;在学生培养上,立德树人要跟上时代发展要求,教师的知识体系要及时更新,将课程思政真正做到润物细无声;在科研工作上,要加大科研平台建设力度,重视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和保持纵横向项目的优势,力争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学院党政班子表示,机械工程学院将继续在学校的指导和支持下,发扬实干精神,勇于担当作为,积极开拓创新,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