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学院获批1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发布者:姚晟靖发布时间:2022-09-08浏览次数:1794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接收申请项目评审结果,机械工程学院获批14项,包括面上项目5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9项,获得直接经费资助541万元,获资助项目数量创历年新高。

近年来,学院不断加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支持力度,制定了全方位、切实可行的科学举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数量和质量逐年提升。学院在前期深入挖掘、广泛动员的基础上,先后组织多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评审及交流活动,邀请已获基金的资深教授和青年教师通过网络和现场会议相结合的方式指导基金申报工作,分享经验,进一步提高了培训指导的针对性和可行性。同时,邀请多名国内知名专家针对申请书撰写、选题方向、研究方案、申报策略等举办多场培训讲座,不断提高学院申报基金的综合竞争力。

学院将继续加大力度,采取有效措施,广泛发动,挖掘提效,引导广大教师牢固树立自主创新的发展理念,积极勉励青年教师潜心科研,敢于挑战基础前沿难题,不断提升基金申报质量。

谨此,对学院获得资助的课题负责人和课题组表示热烈的祝贺!

 

具体获批名单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