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学科建设工作小组会议

发布者:刘罡发布时间:2022-09-09浏览次数:516

96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学科建设工作小组会议。学院院长李卫东、副院长姜晨,以及学科建设工作小组成员参与了会议。

会上李卫东院长首先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的重要性,指出学科建设中要多培养学院骨干教师和代表性行业教师,学院要大力培育省部级及以上或全国性行业科研奖项,支持和鼓励学院多出重大科研项目。硕士和博士研究生是学院科研论文的中坚力量,加强研究生的培养工作也至关重要。副院长姜晨介绍了研究生特色课程,为科研工作打好基础;加强研究生实践基地建设和实践活动组织,让研究生多了解行业需求,为行业培养更优秀的人才。之后小组成员们分别针对学院当前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的现状提出了不少建设性意见,并对此展开了热烈讨论。

   学科建设工作小组成员表示,将积极配合学院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的相关工作,共同把学院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规划工作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