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举行庆祝第三十八个教师节暨教工表彰大会

发布者:张晓帅发布时间:2022-09-09浏览次数:1289

96日下午,为迎接即将到来的第三十八个教师节,机械工程学院举行以“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为主题的系列庆祝活动。在大礼堂举行了教师节表彰大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平、组织部部长孙红、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彭宗祥、教务处副处长黄烜、教师工作部副部长郑静、教发中心主任童元伟、校工会副主席石志良应邀出席,学院全体教工参加会议。表彰大会由院长李卫东主持。

表彰大会开始前,学院教工手捧鲜花,在美丽的校园内拍摄一张一年一度的“全家福”,记录学院良好“家风”、砥砺奋斗精神的赓续传承。

学院教工“全家福”

   表彰大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范正飞宣读了《关于表彰学院教学名师、优秀研究生导师、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及在岗三十年教工的决定》。孙红为学院从教满三十年在岗教工鲜花并颁发荣誉证书,石志良为学院近两年退休教师代表鲜花,黄烜、郑静为学院获评教学名师颁发证书,彭宗祥为学院获评优秀研究生导师颁发证书,童元伟、钱炜、夏鲲分别为学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获奖老师颁发证书。

孙红为学院在岗满三十年教工献花、颁发证书

石志良为学院近两年退休教师代表献花

童元伟、钱炜、夏鲲为学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获奖老师颁发证书

教师是院校事业发展的主体力量,在推动机械工程学院建设特色显著、引领产业进步的一流工科院校的征程中,涌现出了一大批科研业绩突出、育人成效显著的优秀教师,在岗教师代表丁晓红、退休教师代表麦云飞向与会老师分享了他们的成功秘笈。


在岗教师代表丁晓红、退休教师代表麦云飞交流发言

学院一贯重视对青年教师的培养,为他们的教学科研能力提升提供更好的平台,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会上,由学院副院长姜晨 带领新入职教师举行了宣誓仪式。

姜晨带领新入职教师进行宣誓

三月份,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倒春寒给上海市和学校按下了暂停键,疫情期间,学院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学院师生积极投身学校、社区疫情志愿服务,为打赢大上海防疫保卫战奉献了机械智慧和机械力量,会上,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范正飞介绍了学院师生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情况,并由工作人员宣读了党委写给学院师生的感谢信。

范正飞介绍学院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情况,工作人员宣读感谢信

为进一步凝聚人心,团结一致,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学院党委书记刘德强以“践行伟大建党精神,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为题,介绍了上半年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就下半年的工作做了部署和安排,从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标杆院系建设;以立德树人为核心,加强人才培养改革力度;以教师职业发展为目标,夯实各项保障措施三个方面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刘德强通报、布置学院工作

刘道平代表学校党委,向学院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向获表彰的从教30年在岗教师、获评教学名师、优秀研究生导师等表达了祝贺,他高度评价了学院师生在抗击疫情中,顾全大局、服从安排、为校分忧、勇挑重担、积极奉献,学院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并结合亲身经历从既教书又育人、既言传又身教、既乐教又善治三个方面与与会教师分享了如何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

刘道平讲话

表彰大会最后,李卫东同与会教师重温《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劝诫各位与会老师时刻提醒自己的言行举止,爱岗敬业,为人师表。

李卫东主持大会,宣读十项准则

大会现场

表彰大会后,学院在243会议室举行了教师座谈会,学院青年骨干教师代表、新进青年教师以及学院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德强主持,青年骨干教师代表郑岳久、沈伟、江小辉分别就如何做好科研能力提升、项目申报、学科交叉、产学研合作进行分享交流,新入职教师也一一汇报了入职以来的工作成绩和面临的困难,针对提出来的问题,学院相关领导也进行了针对性的解答。

座谈会现场

此次表彰大会和座谈会是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月举行的系列活动之一,学院将持续推进师德师风长效建设,以人才强院为目标,扎实推进师资队伍改革,人才梯队培养,全面做好教师能力提升素质提升、教师发展等工作,提升教师队伍质量,助力院校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