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走访吉利集团开展“吉利行”校企调研活动

发布者:周蓉发布时间:2022-09-16浏览次数:934

为持续贯彻“对接行业,引导就业”理念,进一步推进教育部2021年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落实“制造强国 成才报国”育人工作,实现智能制造行业与高校人才需求精准匹配,2022年8月17-19日,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处机械工程学院就业工作相关负责人一行赴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调研活动,助推大学生就业及校企合作共建。

走访过程中,学校调研团队围绕深入了解我国汽车制造行业重点企业发展现状,推进就业合作等目标开展实地调研。调研中,院校与各用人单位负责人会见,了解吉利集团当前发展与未来建设,进一步探讨共建合作意向;与其人事部门负责人进行面对面交流,并就企业对往届毕业生任用情况反馈、2022届招聘情况、2023届招聘计划未来企业毕业生需求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重点研究应届生就业招聘、实习生项目、产学研合作相关工作等;此次调研也深入吉利集团的办公现场、吉利研发中心、“极氪工厂”及相关展厅参观学习。8月18日,院校参加了第四届吉利控股集团校企合作暨高校伙伴交流会,会上,校企围绕“新理念、新科技、新人才”话题,共同探索关于科技人才培养、校企科研学术交流、校企合作模式的新思路、新方法。机械工程学院作为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合作院校,长期与企业保持人才输送合作,2021年双方也一同获得教育部2021年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此次活动上,院校更被吉利集团授予校企“战略合作伙伴奖”。

携手共进,面向全新。可以说,此次“吉利行”通过多维度调研,深化产教融合、助力就业与培养的有机联动、推动制造行业与高校人才需求精准匹配,共创校企合作双赢局面。

 

机械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