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与中科新松有限公司开展校企交流洽谈会

发布者:周蓉发布时间:2022-09-19浏览次数:795

为持续贯彻“对接行业,改造专业,引导就业”的理念,实现智能制造行业发展与高校学科建设紧密联动、人才需求精准匹配,2022916日,机械工程学院与中科新松有限公司在我校机械创新楼开展校企交流洽谈会。

交流座谈会上,中科新松有限公司销售经理、机械工程学院优秀校友杨宝山介绍了公司总体概况,就公司品牌、发展历程及企业现状向老师们做了介绍;中科新松有限公司系统业务副总经理毛波、暴凯详细讲解了企业目前系统业务的开展情况,并展示了在企业革新创新过程中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和进步;企业研发中心助理院长程小猛为上理师生介绍了公司的主要技术、主要产品和应用行业;人事总监范文就企业用人现状、对往届毕业生任用情况反馈、2022届招聘情况、2023届招聘计划进行了介绍。

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李卫东首先对中科新松一行领导的来访表示欢迎与感谢,李卫东就学院的整体情况、机器人等相关学科建设、产学研合作模式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学院党委副书记范正飞向企业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就业工作、校企合作等情况。

在自由讨论环节,机器人工程等专业相关专业教师为企业介绍了其相关研究方向及研究成果,双方共同展开热烈讨论,探索其在技术合作上的契合之处,为进一步达成产学研合作奠定基础;校企双方还就未来企业毕业生需求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重点研究应届生就业招聘、实习生项目相关工作等。通过此次交流洽谈,学校与企业互相有了更深入的认知,合作目标更加明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