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届本科毕业设计命题工作启动的通知

发布者:刘婧峥发布时间:2022-09-27浏览次数:642

各系、部、中心:

机械工程学院2023届本科毕业设计命题工作进入启动阶段,请各系、部、中心通知指导教师进行毕业设计题目的命题,具体要求如下:

一、毕业设计(论文)命题、审题及选题要求

1. 指导教师应严格按照学校、学院的毕业设计(论文)要求,切实做好毕业设计的命题工作。

2. 毕业设计(论文)命题应以解决复杂工程型题目为命题原则,并注明内容提要、工作量大小及难易程度;学院工程设计类题目占比90%以上。

3. 毕业设计(论文)题目3年内不得重复。

4. 毕业设计(论文)指导人数:原则上教授指导不超过5人,副教授指导不超过4人,讲师指导不超过3人,助教指导不超过2人,不具备授课资格的教师不得参与带教本科毕业设计;若有特殊情况,可根据实际情况调整。

5. 各系将毕业设计(论文)题目汇总后进行第一轮审题工作,严格把关;修改后学院组织审题委员会人员进行第二轮审核。

二、毕业设计(论文)命题截止时间

20221010日前各系以系部为单位将审核后的毕业设计“题目”和“课题简介”等信息填入命题汇总表并提交学院本科教务办(见附件)。

请各系、部、中心严格审核毕业设计题目,10月中旬学院毕业设计工作小组将完成各专业的毕业设计审题。待学校教务处毕业设计网上录入窗口开启后,由指导教师录入自己的毕业设计课题信息,经由学院毕业设计负责人系统审核后,由学生在网上进行选题。具体时间节点,学院将另行通知。


附件:2023届本科毕业设计命题汇总表_机械XX系.docx.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