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汪瑜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335

2022年10月29日,上海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于腾讯会议顺利召开,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的形式进行。上海理工大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范正飞老师、团委书记汪瑜老师、上海理工大学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是然译同学、上海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华宇婷同学、上海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主席团成员范晨宇同学,上海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主席团成员王心悦同学及56名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代表出席本次会议。大会由上海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范晨宇主持。主要分为以下四项:

图片


一、预备会议

首先进行的是预备会议,由主席团成员王心悦主持向大会作《上海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大会代表依次听取并通过了《上海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表决办法(草案)》、 《上海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主席团名单(草案)》、《上海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上海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上海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章程(修正案)(草案)》


二、第一次全体会议

在短暂的休会后,主持人范晨宇报告了大会的出席情况,并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图片

学院党委副书记范正飞致辞,范书记对过去一年机械学生会的工作进行了高度赞扬,同时代表学院党委对学院学生会提出了几点期待:

第一,要提高政治能力,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团委学生会接下来要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重中之重。

第二,要自觉用心履职,增强服务同学的能力和本领。要始终坚持根本路线,时刻铭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不断创新工作方法,积极探索新时期新的工作经验。

第三,要践行初心使命,带领学院青年同学勇担使命,施展才能,自觉在服务国家和学校的学习实践中成长为时代先锋。  

最后,范书记预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祝愿同学们能不断进步。

图片

之后,由上海理工大学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是然译致辞,对我院学生会提出了几点期望,一要以庆祝党的二十大为契机,厚植党史学习教育。希望机械学子将继续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在学术科研、教育教学、思政、党建等方面持续着力为国家发展。二要深化推进学改方案,继续优化组织架构,精简人员,规范改善学生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提升组织运行效率,使学生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得到显著增强。三要发挥学生会在同学们中的作用,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全面践行服务宗旨,拓展品牌活动。

图片

接着,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华宇婷向大会作《上海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第二十四届学生会工作报告》,回顾了学生会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总结了过去一年中所举办的活动与所取得的成绩,并对未来发展做出展望,表示我们要永葆政治本色,深化思想政治引领;强化价值引导,聚焦精神文化需求;营造学术氛围,服务全面发展需求;加强自身建设,推动改革落地生根。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不负青春韶华,永葆理想情怀,勇担时代使命,延续拼搏精神,推进提升组织凝聚力、引领力、创新力,传递学生会的信仰火炬,昂扬精神、奋进有为,迈步新征程。

图片

对于前段时间机械工程学院组织的提案征集活动,由机械工程学院综合事务部部长魏熠恺同学对机械工程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情况做出总结。机械工程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的提案工作,在各班级和学生组织的积极交流和紧密配合下顺利开展,他表示,本次提案工作覆盖多维度宽领域,反映了学院学子的期待和愿望,充分体现了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作为学院与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纽带作用。集中反映了目前学校学院的一些问题,较好地代表了学生的意见。

  三、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会代表依次审议并通过了《 审议通过《上海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审议通过《上海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2022-2023 学年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名单(草案)》、审议通过《上海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

紧接着,大会进行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团竞选。候选人依次上台,并在演讲结束后进行现场答辩。各位候选进行自我介绍,说出自己对主席团这个位置的岗位认知,分析自己的竞选优势,并对未来的学生会工作提出展望,每位候选人都满怀热情,用真诚打动与会的嘉宾和学生代表。在提问环节之后,56名学生代表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由总监票人范晨宇同学,监票人魏熠恺同学统计选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四、闭幕式

短暂的休息后,由主持人范晨宇同学宣布上海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2022-2023 学年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名单,分别是:殷明慧(女),夏嘉璟(女),白逢瑞。

会议最后由学院团委书记汪瑜老师对此次大会进行总结,她表示此次大会充分展现了我院青年学生朝气蓬勃,开拓进取的良好风貌,并代表学院对大会的顺利召开和新当选的主席团成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一直以来辛勤工作的团学干部和学生代表表示衷心感谢。希望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能够在新一届主席团的带领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学好专业知识,勇担强国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