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23年上海高校本科重点教改项目评审会

发布者:刘婧峥发布时间:2022-12-20浏览次数:412

  根据学校教务处学校关于《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23年上海高校本科重点教改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的通知要求,学院于20221219日举行2023年上海高校本科重点教改项目评审会,全体教学委员会委员参加了评审会,学院教学副院长钱炜主持了会议。

  学院共有8位教师申报了项目,丁晓红教授的“项目牵引,能力驱动的机械专业卓越人才培养课程体系建设”、夏鲲教授的“专创强融合、师生双梯队的‘双线并举’高质量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模式”、姜晨教授“智慧教育时域下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路径与实践”、陈龙教授的“教赛产研四位一体推进机器人专业发展”、杨丽红教授的“多方协作、多管齐下全方位培养机械专业本科生创新意识和能力研究”、高卡副教授的“‘大思政’格局下指导教师在思政育人中的作用机制探索-以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为例”、张克明副教授“《材料力学》型--美交互式APP开发与应用”、王永刚老师的“‘四新’建设引领的《电磁兼容理论及应用》课程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围绕着思政育人、加强卓越拔尖人才培养、深化“四新”建设、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推进高等教育教学数字化转型、提高教师教学能力、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创新卓越工程师培养、深化教育教学评价改革等方面展开。各位老师从项目简介、待解决的问题、项目已有基础、拟解决问题的方法和项目预期成果和成果形式几方面进行了汇报。

  这些申报的项目有的从专业建设的发展和规划,预期可以取得较好的教育教学改革和实践成果,有的依托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中心辐射大中小一体化教学,能在高校教育教学改革中起示范和引领作用,这些项目的实施有助于学院继续推进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的教育理念,逐步调整专业课程体系,改革教育教学手段,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国家一流专业点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