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认真学习党章,争做优秀党员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组织生活会(二)

发布者:张晓帅发布时间:2022-12-20浏览次数:253

1215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顺利开展“认真学习党章,争做优秀党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张玉卓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张玉卓向支部党员介绍了二十大修改党章的必要性和重大意义。她讲到在党中央就党的二十大报告议题征求意见过程中,各地区各部门一致建议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把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发展写入党章,把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写入党章,把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系列重大创新成果和行之有效的成功经验写入党章。可以说,修改党章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需要,是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需要,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需要,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需要。

接下来,围绕二十大新党章的主要修订内容,支部党员分别发表了自己的理解和感想。

陈韬表示新党章增写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内容,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应当自觉同各种歪曲历史、诋毁英雄的历史虚无主义思潮作斗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到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先辈。华宇婷认为新党章对总纲第八自然段的修改“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体现出必须牢牢坚定“四个自信”的要求,身为学生党员的我们应该时刻保持清醒,紧跟党的步伐,将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代应华说通过此次学习使他对党的性质、目标、指导思想、基本要求、党员的义务和权利有了更深的理解,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员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胡恩锴认为新党章对党的奋斗目标的表述作出调整和完善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的关键时期所做出的适应时代的修改,调整这些内容有利于全党全面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聚焦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奋斗的意志和力量。赵雪汐认为新党章对党的建设总体要求作了调整充实,有利于推动全党永葆自我革命精神,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确保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有力,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二十大新党章对每名党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通过本次学习,支部党员对党章的认识更加深刻,激励他们自觉尊崇党章、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坚决维护党章,把学习党章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