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国际学院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

发布者:张晓帅发布时间:2022-12-09浏览次数:127

127日,中英国际学院党委书记李妍、常务副院长单彦广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以“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加强院际间沟通交流,助力高水平地方大学建设”为主题进行了两院中心组联组学习。参加活动的有中英国际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教师代表,活动由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德强主持。

会上,双方首先集体学习了“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专题纪录片,并介绍了各自学院的整体情况和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果。

随后围绕在课程建设、竞赛活动、联合培养等方面如何加强合作,探索教师“双聘制”,探索开展本部和中英“双向访教制”等展开了具有建设意义的互动和交流,并就相关合作的开展达成了初步意向。

通过充分交流和研讨,双方表示探索“双聘制”、“双向访教制”的合作尝试,有利于解决中英师资缺、机械教学量缺的实际困难,很好的达到共赢;在学院人才综合培养模式改革中,更需要跨学科跨学院的合作,希望在创新创业、课程思政建设、内部管理机构改革上更加紧密的交流,互学互鉴,共同提高。

通过联组学习,有效增强了两部门之间的沟通联系,有助于两个学院取长补短,携手并进,以高质量发展共同助力高水平地方大学建设。

活动交流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