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第六届教代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张晓帅发布时间:2022-12-26浏览次数:463

20221223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第六届教代会第二次会议以线上形式召开,学院教职工代表共4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工会主席林献坤主持。

会上,李卫东院长作了《机械工程学院2022年工作及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李院长首先肯定了今年学院取得的成绩,对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为了学院的长远持续发展,李院长强调了电气和机械专业的平衡发展,促进专业之间的更好融合。同时,加大对青年教师的扶植力度,为他们的成长开辟绿色通道,给予一定的政策倾斜,以利学院青年教师更快地发展。最后,李院长对学院2022年度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说明,各项预算目标执行情况良好。

随后,学院副院长夏鲲作了《2023 年机械工程学院绩效工资二级分配方案《草案)》的有关解读。草案在2021年考核方案的基础上增加了团队考核的内容,根据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依法治校治院工作的要求,同时根据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和“三全育人”建设工作的需要,为推动团队建设的需要,制定团队工作考核和绩效奖励工资管理实施办法。这也是机械学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个重要举措之一。

接下来,工会主席林献坤对2022年度的工会工作进行了汇报,2022年度机械学院工会积极做好学院的润滑剂,切实解决教职工存在的生活工作难题,关心教职工身心健康,协调各种兴趣活动队的活动安排。同时,做好学院的教工福利管理与发放工作,打造机械学院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为学院发展添砖加瓦。

会议期间,代表们分成两组对《2023年机械工程学院绩效工资二级分配方案(草案)》进行讨论。小组代表主要针对教学工作量的标准制定团队考核细则青年教师发展及科研教学绩点平衡等议题提出了很多合理有建设性的意见,经过大会讨论达成共识。通过会议投票表决,会议通过了《2023年机械工程学院绩效工资二级分配方案》。另外,会议还投票通过了学院教代会代表增选工会委员改选以及教代会代表人员退出的议案。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刘德强致闭幕词,刘书记感谢各位代表对学院工作的支持和理解,对学院教职工为学院工作做出的贡献充分肯定。刘书记强调了学院的“三大优势”和“三大问题”,三大优势方面,学院越做越强,形势喜人,但面对三大问题,还在继续推进,步子还不够大,破解的方法还不够多,下一步学院要重点解决学科聚焦、教学科研场地及人才队伍建设三大问题,进一步提升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动能。学院的考核机制以是否有利于学院发展、教师职业发展以及立德树人为考量标准。刘书记还针对学院的高质量发展给出了具体的指导,学院要立足聚焦新兴产业核心技术,攻坚克难,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争取取得一些先进的标志性成果,提升学院的行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