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组织生活会(三)

发布者:张晓帅发布时间:2023-02-22浏览次数:53

   221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顺利开展“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张玉卓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张玉卓组织大家认真观看了反腐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向支部党员详细阐述了自我革命的必要性和深远意义。党的二十大作出重要论断:“经过不懈努力,党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张玉卓强调,我们必须科学把握和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保持“永远吹冲锋号”的政治定力,以彻底自我革命精神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接下来,围绕“自我革命”这一主题,支部党员分别发表了自己的理解和感想。

李高鹏认为自我革命的内在要求即全面从严治党,中国共产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党的性质决定了我们党没有任何自己的特殊利益,不谋私利,才能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万宏飞从人性论和信息论的角度,向大家分析了欲与利是把双刃剑,作为党员应当坚守初心,面对利益不能熏心。陈韬结合自身经历,对于自我革命进行了深入思考,他表示反腐败斗争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需要勇气、毅力和智慧,个人的成长需要时间和经验,我们要永远不忘入党初心,认真学习提升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黄宏泰以近期热播的《狂飙》为例,提出剧中安欣敢于同黑恶势力做斗争,甚至能够为了探求真相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作为党员要始终慎独、慎微、慎言、慎行,要抵得住诱惑,要像安欣一样坚守为民初心,时刻擦亮公仆底色,与黑恶势力坚决斗争到底。

最后,在新学期开始之际,党员们分享了自己的生活与学习规划,张玉卓老师结合自身经验,对于考研学生给出相关建议,并且提出在制定计划时,应该适当地给自己“压力”,保持良好心态,学会自洽。

本次学习使支部党员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洗礼,教育我们必须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确保党永不变质、红色江山永不变色、强国为民的初心使命永不变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