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与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交流洽谈会

发布者:周蓉发布时间:2023-03-10浏览次数:908

为进一步实现智能制造行业发展与高校学科建设紧密联动、人才需求精准匹配,202338日下午,上海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与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了校企合作交流洽谈会。

交流会上,学院副院长夏鲲首先对宁德时代一行领导的来访表示欢迎与感谢,并向企业介绍了学院整体情况、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等;学院党委副书记范正飞向企业汇报了我院学院人才培养、就业工作、校企合作等情况。宁德时代校招负责人胡泳涛就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股份公司当前企业的发展、业务战略及人才需求进行了介绍;电池系统开发部热管理系统开发经理黄海华向学校老师介绍了企业电池管理系统业务及相关电池技术研究现状。企业表示希望可以在未来与我院开展深入的电池管理系统业务产学研合作。

洽谈中,学院就业工作负责人周蓉向企业就校企合作模式进行了深入汇报,双方基于人才输送目标导向共同探讨了未来适合双方合作的方案。车辆系副主任郑岳久从专业角度与企业技术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就电池管理系统领域的产学研合作意向开展了深入探索。双方希望能够在电池管理的理论与实践应用中产生进一步契合点并推进合作。

上海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与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股份公司于2022年底签署了教育部校企供需对接合作项目,这一次会谈也是双方协议签订后的第一次线下交流,校企双方均期待能够基于该合作项目紧密联系,开展更深入的活动,在行业推进、学科研究、人才培养上形成的校企间良好循环,并产出双方所需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