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都大学李昊博士应邀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者:姚晟靖发布时间:2023-03-21浏览次数:491

314日下午,应我校“动力装备设计”重点创新团队邀请,日本京都大学李昊博士在仪表二馆405会议室进行题为“多物理场结构拓扑优化技术研究”的学术讲座,讲座由丁晓红教授主持,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约40余名师生以及企业技术人员参加。

李昊博士本科硕士均毕业于我校,目前是日本学术振兴会特别研究员、欧盟玛丽居里学者。近年来一直从事多物理场耦合拓扑优化方面基础研究,尤其是在流体共轭传热、流固耦合等多物理场拓扑优化问题方面研究工作,研究成果处于国际前列。

报告现场气氛热烈,李博士深入浅出介绍了结构拓扑优化的发展历程及未来发展方向,分析了不同拓扑优化方法的适用场合。重点介绍了国内外经典的多物理场拓扑优化框架,以及多物理场优化在航空航天、微电子等领域的应用,全方位剖析了多物理场优化技术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本次讲座为我院师生在多物理场拓扑优化的研究方向上提供了新的视角,线上线下与会成员展开热烈讨论并表示深受启发。